翩翩而至的是完結篇和再見無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06:35 作者:怒而飛 Language

《銀魂》完結了。

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正好是它最後一集上演的日子,這種感覺就像突然死了一個遠房親戚一樣,不算太難過,也不能不難過。我急急忙忙的把完結篇拿電驢拖下來,點擊之後的感覺如同出席一場葬禮,再豪華的場面也喚不起躺在棺材裡的人,可也不能不豪華一點。

我碰巧發現《銀魂》在我生命中的日子和我的大學生涯剛好同步,不多也不少,剛剛好。那年大一的某個深夜,我跟一干人等在某個網吧裡通宵上網,大一嘛,無聊的生活才剛剛開始但是自己卻還沒做好準備,所以總要找一些日後看來更無聊的事情去做一下,譬如通宵上網。坐在我旁邊的哥們不斷的狂笑不止,我把頭探過去,於是我和《銀魂》就這么相遇了。那是一個非常有品味的網吧,之所以說有品位並不是指它的機器配置很好,也不是說它的網管妹妹氣質脫俗,而是它的服務器硬盤上有著大量高質量的電影和動漫,比如那裡有帶導演音軌的《殺死比爾》,有港3版的《大話西遊》,有不帶字幕的《穆赫蘭道》,等等等等,當然也有每週必然更新的《銀魂》。大一下學期我帶著電腦來到學校,拿著剛買的移動硬盤就奔向了那個網吧,拷走了大量之前自己喜歡的東西,包括已經有50集左右的《銀魂》。

其實後來我沒怎么再看過這個東西,太搞笑的結果就是質量不均的時候讓人倍感失落,有幾集很好玩,比如新八、阿銀他們吃火鍋,比如阿銀和土方充滿怨念和孽緣的假日,也許這些在其他動漫裡會被算作是硬拖劇情、騙錢的玩意,但是在《銀魂》裡這就是全部了,是的,除去這些看似拖沓、低俗、惡搞的劇情之外《銀魂》的全部劇情我想可以在10集之內演完。那時候真的很開心呀。

後來也不知為什么,想都想不起來要看它,當年坐在我旁邊爆笑不止的哥們現在迷戀上了玩SD敢達,買了好多模型,好像一下子從搞笑宅變成了技術宅。再次見到《銀魂》卻都是物是人非的時候了。

你完結了,我的大學也完結了,不過真好,曾經看過你。

動畫信息

銀魂
中文名:銀魂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首 播:2006-04-04(日本)
IMDb:tt09888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