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的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06:51 作者:bee Language

他從繃帶纏身的傷痛中穩穩而來,腳步在戰火中顯得異常寧靜。烏雲密佈的天空,透明的陽光灑在他銀色的發上,他緩緩抽出刀來,藍色鋒芒所向,是他誓死捍衛的精神。
我反覆“快退”、“播放”,把這一段看了一遍又一遍,真是愛死了阪田銀時宛如戰神降臨一般的這一幕。
他實在是個懶散、邋遢的男人,永遠也梳不整齊的自然捲,永遠也丟不掉的漫畫書,永遠在挖的鼻孔,永遠嗜如命的甜食。真是奇怪,“這些被稱為‘武士’的人,雖然大多數時候無能白痴廢柴,到了關鍵時刻卻總是能行使一種叫作‘武士道’的精神,成為不屈不撓的倔強戰士”。
曾經被稱為“白夜叉”的浴血奮戰的過往,輕而易舉地消弭在他充斥著爭吵拳腳跑路的生活中。也許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的過去,所以珍惜現在擁有的平靜。本來不應該忍受的已經無所謂地忍受下來,本來不應該忘記的也從來不曾提起,一向附庸於“偉大”的名義之下的“理想”,他毫無節操地停止了腳步;過去並肩作戰的朋友兄弟,他也一樣可以拔刀相向。可是,他從來沒有背叛過自己。相信什么,就去這條路上行走。那些沉重的過往和感情,從來沒有阻隔住他心靈的自由;那些淺薄幼稚的思考迴路和行為模式,也不能掩蓋骨子裡對待人世間的溫柔。
“我的刀鋒之下,就是我的王國。”
“真正重要的東西,總是沒有的人比擁有的人清楚。”
“有時間想一些美麗的最後的話語,還不如美麗地活到最後。”
他從來沒有偏移過自己的路。
正因為這樣,所以他強大,在撲火的蛾類世界中,他極簡單地作出了選擇,成為了那一道另類的、耀眼的銀色光芒。
――總是吐槽抓狂的眼鏡男、酷愛醋海帶的暴力女、把吃人當作玩樂的巨大“犬神”、古板到近乎白痴的攘夷志士首領、古怪的不知名生物、隨時揹著加農炮的腹黑娃娃臉、蛋黃醬狂人的鬼之副長、IQ極低的跟蹤狂、嚴重近視的M女忍者、看似文靜實則野蠻的大姐頭、凶悍講義氣的老闆娘,還有各具特色的配角ABC……這真是一部熱鬧的動畫片。你可能會在它的無厘頭風中哭笑不得,也有可能會為它直白的程度冷汗連連,你也可能感動於它偶爾的溫情脈脈,更多的是在這樣亂七八糟的人生觀和世界中,你竟然會發現那真是有趣。
這絕對算不上製作精良的作品,充數和偷懶的痕跡處處可見,男主角沒有成為炮灰,男2號(不知是誰)也沒有成為萬人迷,女主角(也不知是誰)談不上美麗,貓耳萌系列根本就是個大媽。被惡搞、吐槽、一道道淋漓的血箭所堆積起來的漫長廢柴生活裡,卻有隱隱約約的“道”在這些平凡無能的小角色身上貫穿始終。那些經歷過的不平凡讓歸於沉寂的平凡顯得不那么平凡,那些看似毫無關聯的標題隱藏在劇情的細微處,彷彿製作著《銀魂》的那些人們在疲憊的、工業化的事業中頑皮地偷偷竊笑。
玩一段惡搞,玩一段嬉皮,玩一段東拉西扯,玩一段熱血少年動漫的正統遊戲。也許這就是人生吧。有熱愛甜食把紅豆醬堆得比飯還高的怪物,也有一頓飯要吃掉一整瓶蛋黃醬的瘋子,有心中堅持的正義,有絕對不想丟掉的“行李”。
“一個人有所守護的時候,才會露出獠牙”。平靜的日子裡,我們就收起自己的獠牙吧,即使受傷也沒有關係,即使失憶也沒有關係,因為我們用心維繫的一切,也會用力拉我們一把,因為我們一直相信的天空,依舊閃耀著銀色的光。

動畫信息

銀魂
中文名:銀魂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首 播:2006-04-04(日本)
IMDb:tt09888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