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於我:真實與虛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0:50:53 作者:M. Language

     已經熄滅了很久了動漫魂在前段時間突然又燃了起來......

     初高中的時候我還是那個會每個月準時衝去報刊亭搶為數不多的《動感新勢力》的小女孩,好像是在上大學之後就開始漸漸遠離動漫的世界了。也不是說興趣在一瞬間就都泯滅了,對它的喜愛還是一直埋藏在心底,只是大學裡沒有了報刊亭,另外自己也開始對N次元的世界多少抱著一種“反正只是個故事而已”的心態了(╭(╯^╰)╮其實就是自己變得無趣了),於是也就丟失了那樣第一時間瞭解最新動漫資訊的習慣,也就沖淡了對動漫的愛。

     P.A.WORKS.是自從看了《花開》之後喜歡上的動畫製作公司,他們做出來的動畫總是很精緻,人物個個都很活潑向上,特徵鮮明。

     很多人都分析過,也讚歎過P.A.裡的這群人對於動畫製作的敬業精神,同時,很多人也在探討這樣做是不是有價值的?因為P.A.的動畫故事內容相較於其他的動畫公司,情節尤顯平淡。

     上面有說,我因為開始覺得動漫的內容太過於虛幻而不再如此熱血地追逐動漫,而P.A.的製作的動畫雖然被很多人指出內容太平淡,但這確實就是此刻的我想要看的動畫類型。

     這部《白箱》,記的最牢的名字就是主人公≡ω≡喵茉莉~(宮森葵)。動畫是以她的視角給我們介紹動畫的製作流程,讓我們瞭解動畫製作的不易。最末話,所有制作人員匯聚一堂的時候,那種感動真的是無以言表的,沒有太多煽情,我卻總覺得這是可以出現在真實的生活中的最質樸的感動。

     動畫裡,我也看到了很多他們的煩惱,繪畫練習的時候質和量的平衡,催稿的無奈,各方人員調用、協調統一的問題等等... ...

     在一場又一場的近乎“完蛋了”的戰役中,我們的主人公們一次次戰勝了眼前的困難。

    
     “你為什麼會在做動畫做了這麼久呢?”
     “一直忙於解決眼前的困難,不知不覺就已經做了這麼久了啊。”

     那當初為何又會選擇這一行呢?
     果真還是因為喜歡吧。

     謝謝P.A.讓我們看到這些真實和感動。

動畫信息

白箱
中文名:白箱
原 名:SHIROBAKO
又 名:None
首 播:2014-10-09(日本)
IMDb:tt39852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