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道德與倫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1:03:49 作者:野火 Language

那些冠以不倫而抨擊的人啊,是否只是為了尋求一點卑微的社會認同感?多少人會像劇中男主那樣一開始嘴上拿著社會、倫理激烈攻擊他人,但當發現自己那份洶湧的情感後卻又義無反顧地走上同一條自己曾經所唾棄的道路?

很多人大概都把這部作品當做一場意淫,卻沒有看到背後的深刻,如果觀看的態度本來就是為了獵奇和惡趣味,那麼我們各自的出發點也本就不同,不必再交流。

很佩服原作者的勇氣,非常佩服,漫畫完結後曾引起強烈的社會反響,原漫畫作者流石景老師的推特被爆破,可以想象流石景老師一人承擔的巨大社會壓力,透過作品,能感受其中蘊含的強烈傳達慾望:即使作品被整個社會所排擠、抨擊,但我還是要向這個冰冷的社會發出一聲怒吼,去反抗那些所謂的道德和倫理

挑戰成見,將人從社會的成見中解放出來,揭示事物本來應該的樣子,敢於反抗來自社會的壓力,可能這才是真正的先鋒與前衛吧。某種意義上來說,可能正是無數這樣反抗當時社會成見的作品才默默持續推動著社會的發展。

至於作品本身想要傳達的東西,相信已不必多說了,作者在這個誇張甚至荒誕的故事中,已借那位小說家桐谷老師之口,在天台上面對淚流不止即將離去的女主陽菜老師輕輕說道:“喜歡這種感情 有著與年齡差和立場無關的讓人無可奈的地方啊”,這“無可奈何”的背後,是他人對相愛卻不能愛的同情,是兩人的糾結與痛苦,是不能相愛而破碎的心,但又何曾不是一聲質問,一聲對這個冰冷社會的質問,對那些拿著所謂倫理道德肆意攻擊、評判他人感情的人的質問?愛情,這種東西本就不是天生服從於道德的啊!

轉念一想,這一切都還只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已就如此被歧視、抨擊、所不齒,倘若真的發生,真的有那樣的情感在現實生活中……我已無法想象所需要承受的痛苦與壓力了。

正如第八集的那首ED《Always》

愛せたら恐くないでしょう
愛上了便無所畏懼

祝願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勇氣,能夠終成眷屬,也但願這個社會不再那樣的冰冷

動畫信息

家有女友
中文名:家有女友
原 名: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
又 名:Domestic Girlfriend
首 播:2019-01-11(日本)
IMDb:tt98179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