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再見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1:14:46 作者:Чэн👾 Language

本來衝著肉去的沒想到被劇情吸引。當然並不是誇劇情引人入勝而是和自身經歷有一定的相似之處,最後果然是一個不討喜然而貼合所謂“普世價值觀”的結局。 自主添加了“禁斷”這個標籤,其實這是我很討厭的詞。可能我對感情還是比較理想化吧;覺得只要感情本身足夠純粹,別的無論關係、角色、年齡或是其他客觀因素都無關緊要。然而其實不是的,並不是說什麼角色與什麼角色之間的感情就是不被認可或是應被禁止的。而是若這樣關係下的感情一旦被發現甚至被公諸於世,帶來的將是無法逆轉的後果。不僅是兩個人,周圍的人際關係,工作,家庭;甚至小地方的整個地方圈都會受到震動且因此改變。所以“禁斷”其實也不是形容這樣一種特殊的感情類型吧;大抵更像是在直白的描述這段戀情曝光時會帶來的結果。“禁止”而後“斷絕”簡潔明瞭。

不過哪怕當前普世價值觀並非如此我也不會喜歡這個結局,因為著實討厭這種所謂一個人揹負了一切後果的重大壓力或選擇。當然我承認,在小陽菜事發後主動擔責避免曝光是我是十分佩服且感動的,畢竟男主這個角色與其當前年紀確實無力也沒有辦法承受住這樣的“意外”。最多也就只能做出被稱為“勇敢的捍衛了自己不顧一切決心”其實只能算是一起從當前環境中逃走從而避免面對現實且因此毀掉好不容易重建起的複合家庭。但陽菜選擇獨自擋下事情後告訴男主緣由且獨自遠走。這大概是作為一個成年人能做出的最好選擇吧,但在那個正義感爆棚的年紀,哪怕是如夏生這般的中央空調男也是會從心底覺得自己對不起老師的吧。但是卻只能兩個人互相隔絕的獨自承受,這樣的“好人揹負一切”設定是我無法接受的。

其次男主是我喜歡不起來的看他無論對誰總是臉紅的時候就覺得有些厭惡,其次一遇到挫折就對別的女性角色投懷送抱或是對對方的投懷送抱毫不拒絕或表面拒絕實則半推半就,妥妥的軟弱且渣。雖說最後因老師的離去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成長,但,這果然也只能稱得上是小孩子的感情吧。哪怕前面用過“純粹”這種詞,但如果真要形容的話,就是除了那稚嫩帶來的(四處亂撞的)衝勁外讓人頭疼的小屁孩。

這大概也是對曾經的我的一次總結吧。

除此,受到一點感觸後。如果有機會和精力的話(其實都是屁話就看自己到底想不想做),就把當初大約80w字的經歷試著作為小說重寫一邊吧。

最後,作為男人當然是更愛看這樣左擁右抱來者不拒的情節啦。但還是希望遇到那個值得自己守護的她時,用男人該有的果斷讓自己身側為其留出一方僅此一人的淨土。

那麼,再見了 - 第1張

動畫信息

家有女友
中文名:家有女友
原 名: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
又 名:Domestic Girlfriend
首 播:2019-01-11(日本)
IMDb:tt98179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