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大挑戰》分集碎碎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1:01:38 作者:沉淪。與涅槃 Language

總體來說,因為動畫電視劇和漫畫的受眾問題,電視劇通常都比原著要更少涉及爭議問題,或立場更圓滑。本作也不例外。

27-28. 說來尷尬,日本補鯨問題上,日方卻宣揚民族文化傳統論,認為這是以美為首的西方對其經濟制裁,以便美國對其傾銷牛肉——正是貿易戰的味道——不僅是中國,且是亞洲許多國家在內和美微妙的國際關係問題。那麼在日本補鯨問題上,中方是什麼立場呢?政治正確上說,肯定是譴責日本補鯨的,什麼生態保護啦blahblah,其實呢,因為美在亞太地區的勢力,又考慮到己方的經濟利益(鯨對漁業的影響),在鯨的不同品種的投票上,甚至有時暗戳戳地傾向日方。但是同時,又擔心著日本藉補鯨問題在未來擴張海洋權益帶來的競爭甚至衝突問題。按說人類應該關注共同未來,但越是這樣的堂而皇之的問題上,越是能看出來博弈制衡的影響。

44. 雖然有些言論還是有所偏倚或刻板印象,譬如關於女性廚師和媽媽味的問題,但總體來說是三觀很正的一集。哪個作家也提到過吧,女性自強並非是要把女性改造成男性,甚至染上男性(父權)的一些糟糕的毛病,是讓女性釋放自己的天然魅力。

53. 原來如此,把這件事當成是自由選擇而非資本家剝削或消費主義陷阱,幼兒園供餐關心愛護下一代客觀上也可以洗白資本家,的確有避重就輕之嫌。事情做得雖好,本質認識卻稍嫌不足。結尾移動販賣車乍看起來沒什麼,卻也算是管理調和矛盾的範例了。本集真是勞動、資本和管理三者關係表現之作。

55. 工業化大生產和傳統手工藝之間難以調和的矛盾。兩者之間,作者力挺後者。這兩者真是令人難以取捨啊。

60. 韓國果然成了“儒家文化”的“代表”,但糾結的內容卻很奇怪,都是些喝酒幾杯、臉朝哪裡的問題,還把抽菸也硬拉進來。不知道哪個大儒講過這種文化,《論語》和《禮記》是不大可能了,偷偷懷疑也不過是當初近幾十年的偽傳統。與其說是儒家文化,倒不如說是紅果果的等級觀念。

65. 不是吧,雖說天朝也有自以為是的逗哏,甚至和自己捧哏的老搭檔掰了的,但還真沒聽說過敢這麼公開當面懟捧哏的人。說捧哏的笨到說多了舌頭會打結這種事也簡直不可能,大家好歹都練過基本功,再差也不能到此地步啊。最可怕的,一個逗哏居然敢胡扯自己一個人演雙簧都夠了,也太沒世面了,連個像樣的捧哏都沒見過麼?簡直像個外行!這樣說話得罪的可不止是自己那個沒權沒勢的前搭檔啊,完全是以整個相聲界為敵了。還有這份公開毒舌,哪裡是毒舌,就是蠢到口無遮攔。

(未完)

動畫信息

美味大挑戰
中文名:美味大挑戰
原 名:美味しんぼ
又 名:None
首 播:1988-10-17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