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與帽子與書之旅人》的時間順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1:37:48 作者:[己註銷] Language

    《暗與帽子與書之旅人》的劇情並不按照正常順序發展,這雖然很有創意,但似乎很多觀眾並不喜歡這樣……

  調整一下時間軸,觀看順序大可如下:


    [按主角冒險歷程排列]

  01 .第7話B部份(6分6秒)+第1話A部份(現代世界,主角:葉月、初美)
  02 .第3話A部份(暗的圖書館,主角:莉莉絲、葉月)
  03 .第1話B部份+第2話(夜行列車世界,主角:蓉子、葉月、莉莉絲)
  04 .第5話(原始創世世界,主角:葉月、莉莉絲、葵爾)
  05 .第6話+第7話A部份(孤島世界,主角:蜜爾佳、莉莉絲、葉月)
  06. 第3話B部份(11分2秒)+第4話(鍊金術世界,主角:律子、格爾、吉爾)
  07 .第8話+第9話A部份(竹之城,主角:葉月、藤姬、莉莉絲、梅凜)
  08 .第10話B部份(10分55秒)+第11話A部份(移民宇宙船世界,主角:莉莉絲、葉月、蕾拉、拉曼那)
  09 .第9話B部份(9分39秒)+第10話A部份+第11話B部份(12分34秒)+第12話(宇宙庭院世界,主角:莉莉絲、夏娃、格爾、九尾狐妖)
  10 .第13話(結局,主角:葉月、夏娃、莉莉絲)


    [按故事劇情發展排列]

  01 .第7話B部份(6分6秒)+第1話A部份(現代世界)
  02 .第3話A部份(暗的圖書館)
  05 .第6話+第7話A部份(孤島世界)
  03 .第1話B部份+第2話(夜行列車世界)
  04 .第5話(原始創世世界)
  06. 第3話B部份(11分2秒)+第4話(鍊金術世界)
  07 .第8話+第9話A部份(竹之城)
  08 .第9話B部份(9分39秒)
  09 .第10話+第11話+第12話(宇宙空間)
  10 .第13話(結局)


    [按事件發生時間排列]

  01. 第3話B部份+第4話+第9話B部份(鍊金術世界)
  02 .第7話B部份+第1話A部份(現代世界)
  03 .第3話A部份(暗的圖書館)
  04 .第6話+第7話A部份(孤島世界)
  05 .第5話(原始創世世界)
  06 .第8話+第9話A部份(阿卡迪亞世界:竹之城)
  07 .第1話B部份+第2話(夜行列車世界)
  08 .第10話B部份+第11話A部份(移民宇宙船世界)
  09 .第10話A部份+第11話B部份+第12話(宇宙庭院世界)
  10 .第13話(現代世界、暗的圖書館)


    注([按主角冒險歷程排列]):第6的“鍊金術世界”獨立性比較強,可放在第7的“竹之城”前任何一個時間段觀看,考慮到這個故事的旁白臺詞帶有些回憶性的色彩,故放在比較靠後的位置;根據最後一集葉月的回憶,與她見過面的異世界人物先後順序依次是:蓉子、葵爾、蜜爾佳、藤姬、蕾拉、九尾狐妖。因此第3、4、5、7、8這個順序的排法應該說是準確的(只是從劇情來看,賽倫應該是先在“孤島世界”登場,然後才去了格爾那裡,所以“孤島世界”這一章又可以放在“夜行列車世界”之前)。第8的“移民宇宙船世界”可以插在第9的“宇宙庭院世界”的“第10話A部份”與“第11話B部份”之間(也就是說第10話和第11話可以連著看)。


    我並不喜歡葉月和初美的百合之戀(當然我並不討厭這兩個角色),更不喜歡片中的惡趣味(這不代表我清高,只是我真的很反感這種玩意),之所以想看這部片子,基本上是衝著望月充智來的,因為他是吉卜力的成員,而我很喜歡吉卜力的動畫片,像什麼《天空之城》、《龍貓》、《千與千尋》、《側耳傾聽》、《歲月的童話》等等無一不是精品鉅作。
    除去那些意識不良的內容,《暗與帽子與書之旅人》一片無論是場景佈置、還是歌曲音樂、亦或氛圍營造等等都幾乎無可挑釁,所以我能堅持看完本片只是因為以上這些,與劇情無關,如果說有哪個故事打動了我的話,那麼大概只有“移民宇宙船世界”一章了,這個故事很有想像力,也很動人,甚至可以說頗有思考性,讓我再次找到了觀賞吉卜力作品的感覺。
    看完整部片子,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大概是莉莉絲了吧?不過我並不喜歡“巨無霸”,在我眼中:“飛機場”才是王道呵!!
    看到莉莉絲的CV,原來是小林沙苗,我本來還以為小林是給葉月配音的,沒想到結果卻是給腦殘的莉莉絲……小林曾在《棋魂》中給塔矢亮一角配音,風格比較硬朗,倒是麻美子經常出演一些“柔弱女子”的角色。

    我很喜歡像《奇諾之旅》這樣遊記故事,如果《暗》不是有太多惡趣味的話,我想我會更喜歡這部作品。

    PS:動畫版最後一集的片名“莉莉絲”名不符實,之前的每一集同樣是以某個人名作題目,但那些人物基本上都能在那一集中出出風頭,而動畫版最後一集不但沒有給莉莉絲足夠的戲份,反而複製了第一集大量的內容(注意是“複製”,幾乎沒有什麼更改,時長大約10分鐘左右)。

    再PS:據說動畫版與漫畫版劇情有所不同,主角似乎是一頂帽子(動畫版中圖書館裡那個小不點所戴的那頂)。

動畫信息

暗與帽子與書之旅人
中文名:暗與帽子與書之旅人
原 名:ヤミと帽子と本の旅人
又 名:Yami to boshi to Hon no Tabibito
首 播:2003-10-08
IMDb:tt1172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