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處的幸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2:23:49 作者:帕美拉 Language

其實她只是個太過平常的女孩子。只因預言說她會給人類帶來滅頂之災而差點被扼殺,卻又被不忍心的母親悄悄救下來交給別人,從而得以在普通而溫暖的家庭裡安穩而幸福地長大。然而祕密總會被發現,於是養父養母為保護她而死去,哥哥姐姐帶著她開始了大逃亡,命運之輪從此開始轉動。

太過普通的題材,太過常見的故事。只是,讓人抑制不住的感動。也許是為了那瑣碎的引入發笑的爭吵,也許是為了那所謂的正義與愛的衝突。

她的名字叫帕希維卡。不是她那為了保住帝位而不惜一切手段瘋了一樣要殺她的父王,也不是她那善良而怕取了名字就會捨不得把她交給別人撫養的母后所取的名字。是一直疼愛著她的養父母的願望,希望她得到所有人的喜愛。而不是憎恨。

帕希維卡的確是個討人喜歡的女孩子。偶爾像個被哥哥姐姐寵壞的任性的小孩,但她溫暖而真誠的笑容,善良的內心,已經足夠讓她成為帕希維卡了。所以追殺她的詩人,劍客和其他那麼多人,到最後,還是幫助了她。

只是那個“廢棄公主”的預言,像個詛咒一樣,讓世界上太多的人見到她還是咒罵,還是追殺,讓沉甸甸的感覺一直在她心間揮之不去。
“為什麼說我是廢棄公主呢?我明明什麼力量都沒有……”帕希維卡這樣說著的時候,眼神落寞而無奈。她始終不明白,一句預言為什麼就會讓民眾那樣恐慌,讓全世界的人把她成為“猛毒”,讓一批又一批的人鍥而不捨地追殺她。其實正因為她是“廢棄公主”,她是不可能相信拋棄了她的所謂的神啊。所以她不會理解那些人對於神的崇拜與敬畏,自然也不會懂,神諭對於民眾來說,是多麼的神聖。

當她所依靠的哥哥姐姐也被“peace maker”所操縱而把劍指向她,同時“peace maker”又在那裡毀壞城鎮吞噬一切時,她終於第一次發出了悲憤的喊聲。

“不要――”清晰地響徹長空,終於讓所有人都清醒過來。

而事實的真相,也慢慢地,一點一點浮出水面。

原來所謂的預言,只是煽動民眾殺掉她的手段。只因她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不受“peace maker”操縱人,只因她能讓周圍的人受到她的感染而清醒地保持自我,只因“peace maker”無法親自殺她,只因這些可能使她改變整個世界。而帕希維卡卻一直都在說:“我根本不想改變這個世界啊!我喜歡這個世界的,為什麼要改變呢?”她只是一個想要平平常常的女孩子,世界卻不能理解這點小小的願望。

事態的發展一點點地惡化。戰爭與戰鬥是不可避免的。她們的戰艦被擊沉了。

帕希維卡在廢墟中醒過來的時候,見到了費雷。那個戴著長長的耳墜的男子。那段殘酷而沉重的記憶痛苦得讓帕希維卡忘記了過去的一起,跟著費雷回到了他家,開始一起生活。從此,帕希維卡就成為了帕美拉。
帕希維卡問費雷,帕美拉是你以前的戀人的名字嗎?

不是,是我以前養的貓的名字。費雷這樣回答。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帕美拉的確是有些像什麼小動物的。笨笨的,連燒開水都會燙到手,又總會把一切弄得亂七八糟的。但費雷是故意這樣說的吧?雖然他總是說帕美拉就像他以前撿回來的流浪貓流浪狗一樣,但如果她不是真心地疼著她,又怎麼會把她帶回家以後把床讓給她睡,把她喜歡的雞蛋給她吃,咬咬牙拿辛苦賺來的錢給她買那條漂亮的裙子?費雷曾經是個軍人,除此之外他的過去我們一無所知。但可以想象,那個人經過了多少殘酷而痛苦的事情。而帕美拉的笑容那樣溫暖人心。於是兩個素不相識的人,就這樣相互依靠著溫馨而幸福地生活下來。

然而命運之於帕西菲卡是無法逃避的。歷盡千辛萬苦東躲西藏,到最後連記憶都甩掉了最後卻還是要回去完成自己的宿命。

國王不會放過“廢棄公主”,派出一支又一支軍隊來搜尋,同時被衝散的哥哥姐姐和其他人也焦急地尋找帕希維卡。

首先碰到帕美拉的是詩人。然後是戀慕帕希維卡的騎士雷歐和好朋友維塔,接著姐姐拉克維爾也找到了她。他們誰都沒有想到帕希維卡會失去記憶,而帕美拉那樣幸福而滿足地生活在沒有“廢棄公主”的陰影的世界,那樣本能地抗拒著離開費雷,又有誰忍心把事實告訴她?只是隨著軍隊的搜查越來越頻繁,祕密終於被發現了。

費雷什麼都沒有說,帶著帕美拉和雷歐還有維塔,開始了大逃亡。雷歐問他,是因為喜歡帕希維卡,所以儘管她是與世界為敵的“廢棄公主”也要救她嗎?費雷只是說,他救人救習慣了,在軍隊的時候就是這樣。他這樣說著的時候眼神悲涼,身為軍人,他一定曾經傷害過很多生命,而費雷,是這樣善良而溫暖的一個人啊!雖然總是那樣冷冷的沒有表情,內心是比誰都溫柔的。

為了保護他們安全逃出,費雷最後還是倒在了那諸多的弓箭之下。咒罵著瞪大了雙眼只為能向著帕美拉的方向多爬一寸。說好了要連擦傷也不留下的平安回去,結果卻連最後一面也見不到了。不甘心地這樣罵著,死也不能閉上眼睛。臨死前所回憶起的,滿滿是帕美拉的笑臉。最後他還是欺騙不了自己的心吧,對那個像小貓一樣需要照顧的帕美拉,分明是那樣不可抗拒的喜歡。

而帕美拉,還是被抓回關到監獄裡,陰錯陽差地見到了自己的生母。在那裡和陌生而親切的“阿姨”說著費雷,說著自己和費雷總是吵架,說著去澡堂泡澡總是要等慢悠悠的費雷,說著費雷一定會毫髮無傷地回來找她。看著那樣活潑而美好的帕美拉,她的母后安心地閉上雙眼,她一直覺得虧欠的女兒最後也終於不解地叫了一聲“媽媽”。

記憶真是太過殘酷的東西,讓帕希維卡成為了帕美拉,然後在見到奮不顧身保護自己的夏儂哥哥的時候,又變成了帕希維卡。

但這是註定的吧。帕美拉可以對著一切的人本能地討厭,帕希維卡卻是無法忘記不顧一切保護她又是她最喜歡的夏儂哥哥的。只是想起了自己“廢棄公主”的身份,想起和哥哥姐姐大逃亡的快樂生活,那段和費雷在一起的記憶卻又被她遺失了。

忘了兩人一起在掛著暖簾的路邊攤吃拉麵互相把喜歡的食物夾到對方碗裡的情景,忘了怎樣失神地看著那條漂亮的裙子最後嚷著沒錢的費雷還是把它買了下來,忘了自己和費雷輕輕地說自己喜歡那個家,也忘了總是瑟瑟發抖地站在澡堂門口邊叫著費雷的名字等待慢吞吞的他的事情。所有的一切,無關的人也許還記得一兩個溫馨的場景,帕希維卡卻什麼也想不起來了。前面帕美拉還在監獄裡興致勃勃說著自己喜歡的人,後面突然變回了帕希維卡,於是所有的那些曾經有過的小小的幸福,都成為了幻影。只是在看到那塊忘記歸還的澡堂的木牌時,突然就不知名的難過與悲傷,終於淚流滿面。

到了最後,戰爭,結局,還有人類的命運,什麼都不重要了。帕希維卡的復活,“peace maker”的戰敗或者其他,太多意料之外卻又在情理之中的事情,於是就這樣結束了一切,所有人都安心地生活在真正藍天白雲之下,再也沒有神的束縛,從此自由地生活。

帕希維卡和哥哥姐姐還有那個傻傻的騎士雷歐在他們的家鄉快樂地生活著,那塊木牌被她當成了護身符,她終於不再會對著它哭泣了。還是什麼都沒有回憶起來,該說是命運的殘酷還是命運的眷顧呢?

當一無所知的夏儂經過死去的費雷的身邊時,曾淡淡地說,他一定是想去什麼地方……然後輕輕合上了費雷的雙眼。在不經意間,應該就是有自己會完成他遺願的意思吧。他一直都不知道,這個人在他不在的時候,曾經怎樣地給予了自己最重要的妹妹這樣那樣的小小的幸福。

而費雷呢?如果知道帕美拉忘記自己的話,他會傷心吧?或者說,那才是費雷的願望?

應該也是費雷的願望吧,那個看起來沒什麼好脾氣卻又善良的溫柔的人,什麼保證都沒有給過帕美拉,要回到她身邊的唯一的諾言最後卻沒有實現,當他眼前浮現帕美拉的笑臉的時候,他所想的,一定是想要她獲得幸福吧。

所以還是不要讓帕美拉回到帕希維卡身上了,想起費雷她會比看見不知道是什麼的木牌哭得更傷心的。讓那個希望誰都好好的帕希維卡,幸福地和哥哥姐姐一直生活下去。

儘管那份幸福不是自己給予的,而是在別處。

動畫信息

廢棄公主
中文名:廢棄公主
原 名:スクラップド・プリンセス
又 名:Scrapped Princess
首 播:2003-04-08
IMDb:tt04096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