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認同這樣的攻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3:05:09 作者:Bolaño Language

看到最後一集前都可以給10分(這季製作,畫面,動作戲超滿分)。

最後一集這個處理太取巧了,而且取巧的噁心至極,如果編不完整,就別整這麼多花裡胡哨的看似很高大上很深奧的東西。如果你給不出結局,還搞一個這麼隨便處理的開放式,為什麼不來個第三季呢。(看到10集的時候我都還覺得這故事肯定講不完了,沒交代的東西太多了,應該有下一季甚至下幾季,然而沒有)還什麼下一次科技的奇異點,難道攻殼是討論這種科技問題的科幻作品嗎。也許這就是作者自己的想法,或者再去比肩攻殼前作的高度實在太難,或者就是隨便做做,攻殼的作品也就是就此終結。但是你可以做的爛,最後這麼處理我實在沒法認同。(我不想說出那個相似的作品的名字,因為它本身不配和攻殼系列比,但這給我的感受和進巨最後的感受一模一樣) 沒有交代的點:別的後人類的行為,想法,目的,是否認同島村孝的行為。水金與島村合作的理由,條件,他們的協議。(水金就像是自覺勝券在握一樣把自己的行為完全展露出來,她的目的和孝相同嗎,如果是的話為什麼會有相同的目的,如果不是為什麼能合作,難道她不怕對方隱藏真實想法)(為什麼沒有更多的後人類參與行動,如果在多兩個,或者說就只再多一個,美di和公安九科直接就可以不用玩了)島村最終目的何時變成這樣的(因為他經歷了什麼)(僅僅因為學校經歷的那些事就能讓他有這樣的想法?創造一個夢境的想法?動機完全沒有交代)(作為一個後人類被一個1984影響成那樣,就好像中二少年拯救世界一樣。)(我心中的攻殼不是這樣子的)最後是他何時開始這個計劃和行動。三百萬人拿著武器聚集在新東京還把網絡換了,竟然沒有一點察覺? 少佐則是完全被牽著鼻子走,就好像降智了一樣,甚至最後一個像樣的作戰計劃都拿不出來,就看著隊員一個一個被擊破。這不是押井守討論生命,哲學等等的劇場版。劇集的攻殼還是很依賴塑造公安九課每個隊員的個人形象的,結果最後就是每個人都很蠢的被很奇怪的病毒感染然後表現的很蠢。 至於懷舊病毒的運作方式,效果等等就更奇怪了。 當然,我以上說的這些也沒經過很縝密的思考,肯定也有不少錯誤和漏洞。

ps:看到第十集的時候我已經打算在豆瓣這樣評論:如果攻殼坐在第一的位置,那確實星際牛仔只能屈居第二了。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SAC_2045 第二季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SAC_2045 第二季
原 名: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シーズン2 Season 2
又 名:None
首 播:2022-05-23(日本)
IMDb:tt155603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