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在寓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3:45:07 作者:永結一秋 Language

這部作品的第一話讓我認為應該是可以一看的作品,當然第00話的簡介也很精彩。

然後是對2——9話的評價:
場面宏大,作畫精緻,戰鬥激烈,配樂動人•••劇情渣。主角光環過於嚴重,整個故事的情節過於幼稚化,敵人都是戰鬥力為5的渣渣。元氣娘和傲嬌以及青梅竹馬一起百合的普世設定,終於GONZO也要徹底商業化了(大概)。不去想上一部,僅僅作為一部製作精良的作品可以配合零食愉快的消磨時間。一槍爆艦真霸氣!(笑)

隨著第一部總集篇的結束,一秋幾乎認為這就是一部我已經不太認識的GONZO的作品的時刻,從第十話到最後第二十一話,感想是:要不是前面劇情實在太一般,真想給五星啊!這一次GONZO後面沒爛,前面倒是爛了,所以很多朋友可能沒有堅持下去,但是後邊真的讓我又看到了,GONZO不僅是當年的GONZO,我對它還可以保有希望!FAM和LE第一部講的是重點不同的東西,在這個意義上,果然我還是認為,FAM是一部佳作!

說它是“佳作”,很多朋友想必會不以為然,特別是看過並喜歡LE第一部作品的朋友。筆者也認為LE第一部完全可以作為GONZO的一大代表作,所以才對暌違八年的EXILE的迴歸翹首以待。至於FAM,各種槽點大家都已經盡情的吐過了,筆者也就不再多說。這一次筆者認為這部作品是佳作的原因,其實和上一次(LE)一樣,這是一部能夠給我自己帶來啟發的作品,與其說欣賞它的邏輯性,果然我還是覺得這是一部“只講故事不講道理”的作品:關於戰爭與和平,目的和手段,功利主義、倫理主義和博愛主義。就是說,“勝在寓意”。拙見以為,兩部作品的主旨皆為“自由與和平”,上一部更傾向於自由,這一部更多在探討和平。

說它幼稚也好,說它毫無邏輯也罷,就算僅僅是在最後時刻也好,這是一部給我感動並使我覺得啟發的作品,所以對於我而言這是一部四星佳作。不過,2——9話真的是讓我險些抓狂啊!好吧我用瑕不掩瑜安慰了自己。

動畫信息

最終流放:銀翼之法姆
中文名:最終流放:銀翼之法姆
原 名:ラストエグザイル―銀翼のファム―
又 名:Last Exile: Fam, the Silver Wing
首 播:2011-10-07
IMDb:tt21422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