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 困惑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3:51:22 作者:鴉 Language

一開始沒有看過第一部,只是覺得《最終流放·銀翼之法姆》的畫風不錯,就點開來看了。看了3集完全莫名其妙。好吧,地球上亞迪斯聯邦和杜蘭王國關係不好,還有一支叫空族的群體專門搶劫聯邦的軍艦(你不是中立麼,怎麼不搶杜蘭的)。空族的無腦熱血少女看到杜蘭的兩個王女被欺負了就去救人家,還對二王女一見鍾情了。置於理由,是自己小時候沒爹沒孃很寂寞,看不得別人寂寞(餵你的領養家庭對你不是很好麼,你不是從小就沒心沒肺的腦殘快樂的麼),這感情來得不明不白的。

本來是棄了的,不過追到第一部,把第一部看完了,著實感動了一把才打起精神硬是把第二部接著看。最後發現,全部看完了還是一頭霧水。

號稱流民組成中立空族的來源劇中沒有交代,好吧,這點小事也不計較了。杜蘭人民是一度(乘著Exile?)逃難到太空去,然後又回來的迴歸民,所以被一直留在地球上的聯邦痛恨了。杜蘭和第一部的人造星球有什麼關係麼?是早一步迴歸地球的移民?天空中月亮一樣的東西是迴歸Exile遺骸的話,那就是說迴歸民還挺多的咯?你丫有病啊,一會兒從地球飛太空,一會兒太空飛地球的好玩哦。(這個疑問第一部就有了,打敗大Boss人造星球的世界和平了,這跟回地球有什麼關係啊?)說是地球有大災難的時候才移民了太空,那麼大災難的部分交代一下?多幾句旁白也好的呀。回地球的理由也沒交代。

接下來是本季大BOSS魯斯吉尼亞和Exile之間的孽緣問題。趁著和杜蘭締結和平條約時候侵犯杜蘭,擄走大王女,立馬就啟動了杜蘭家的Exile攻擊杜蘭國土?有必要伐,人家明明正不堪一擊的狀態,隨便出動幾個戰艦就好把人家收拾了。這個也不深究了,他老人家痛恨迴歸民,硬是要拿回歸民的Exile收拾回歸民,也不能攔著他。他口口聲聲說是繼承聯邦前統領的和平理念,所以要把全球的國家都用武力兼併了,倒是還挺好理解的,怎麼最後開出個grand exile(另外,這個號稱屬於亞迪斯聯邦的exile竟然是在北國戈拉基斯境內,bug啊),說要以終極武器威脅全世界。但是最後的最後,竟然說一開始就知道這是艘移民船……老大,您到底是想忽悠全地球人民把移民船當終極武器做威脅,還是要帶大家外太空旅行啊?不管哪種,做“維護世界和平”的幌子都很牽強啊!偶真的困惑了…… 這明顯是編劇硬要把故事往Exile上面套好吧。其實整個劇沒有Exile都可以的。

還有還有,第一部裡,Alex艦長為了湊齊幾句詩句勞命傷財啊,連身為基爾特人的大BOSS女都不知道完整詩篇啊。現在第二部這個不知道基爾特四大家族裡的哪一支、是不是可以繼承詩句的貴族都不知道的原侍衛就一個人知道杜蘭和亞迪斯兩家的詩句啊!Exile開了一個又一個啊!

說到基爾特,地球上的基爾特只有魯斯吉尼亞和阿勞達兩個麼?地球上的基爾特除了培養戰士就不做什麼了麼?

魯斯吉尼亞和大王女莉莉婭應該是相愛的吧。但是對兩人的情感的交代竟然只是兒時的一次摔倒-扶起而已……是不是太牽強了。莉莉婭號稱是因為理解魯斯吉尼亞的“偉大理想”、知道Exile對他的計劃的重要性才跟著走的,但是用你的Exile攻打其它國家還可以理解,你跟著去找一家你不能啟動的grand Exile是做什麼哦?魯斯吉尼亞攻打完戈拉基斯找grand Exile的時候應該帶的鑰匙是聯盟的loli奧古斯都吧?

另外戈拉基斯的exile為嘛還在地裡沒有去到太空啊?grand exile沒有造完的理由也沒交代。G社是想以後再填這些漏洞順便賺觀眾的錢麼?

其實在第4、5集的時候我就在納悶了,死神Silvius艦不是應該和銀之戰艦一樣是中立的麼,猶豫都沒猶豫一下立馬就幫助杜蘭的二王女是為什麼?問腦殘法姆要15艘戰艦又是為什麼?幫二王女建艦隊哦?

跟Silvus一樣,第一部出現的所有人物,文森特、蘇菲亞、鑰匙女阿璐都是來第二部湊熱鬧的嘛,不來也對劇情沒影響啊。最後出現的克勞斯和拉薇就更不用說了,純粹打醬油的。克勞斯還莫名其妙的殘了-___-b。

這部劇的主角到底是法姆還是二王女我一直吃不準。第一部裡的主角克勞斯各種行動和轉變都是有理由的,故事明顯是圍繞他展開的。而第二部的法姆只會賣萌、賣純情、還有要求開先鋒艇大賽,並沒有很好的塑造這個人物。為了突出她是主角只好儘量把什麼關鍵轉折點都往她身上按,比如一句話促成和平啦什麼的。

二王女也是個渾身bug的角色。一開始是個連自己穿衣服也不會的養尊處優的任性大小姐,接著理由牽強的穿女僕裝出來賣萌討好觀眾,然後一隻手槍斃了一隻戰艦,又很快學會做導航員了,最後竟然連指揮戰艦都無師自通了。真是個速成的天才啊!!

還有一個關鍵bug偶從頭到尾都在介意,就是第一部裡的安納托勒王國。第一部結尾的時候這個國家和度西斯和解了,應該好好的在人造星呆著呀,怎麼第二部就回歸地球了。你在地球的領地在哪裡哦,怎麼全劇沒交代?還是你是從人造星特地飛來幫助腦殘loli主角們的?

最後的最後……Dio怎麼了?和第一部的形象完全不一致有木有?第一部的Dio是個狡黠的精靈的話,第二部的Dio就僅僅是個賣萌的腦殘!幸好他出場頻率不是很多,不至於瞎了粉絲的眼。

好吧,吐槽吐得太多了,還有些細節就不說什麼了。總體覺得這部劇完全是狗尾續貂想盡一切辦法討好觀眾。除了華麗麗的3D,其它什麼都沒剩下。

動畫信息

最終流放:銀翼之法姆
中文名:最終流放:銀翼之法姆
原 名:ラストエグザイル―銀翼のファム―
又 名:Last Exile: Fam, the Silver Wing
首 播:2011-10-07
IMDb:tt21422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