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老版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4:14:19 作者:裳息 Language

雖然這是新版的豆瓣,但我在此還是寫一些關於老版本的東西。雖然最終流放銀翼的法姆在豆瓣有9.0的分數,但我總是覺得豆瓣最有價值的東西都在8分至9分之間。
看了銀翼的前三級,回頭來重新對比了原版的前三集,特別是老版本的第一集我覺得差距明顯。老版本的第一集是很漂亮的,就單集來說不屬於任何頂級動畫片。信息量巨大,從神祕的戰艦,懷舊的風格,攻擊時老式的命令方式,到假模假式的戰爭,缺水缺歐式化風格的村莊,飛空艇的競技和生存,奇特的主人公,渺小的槍兵,生存與榮耀,命運和勇氣。確實最終流放當年吸引了無數的眼球是有原因的。
然而,銀翼,有著更炫的畫面,更多的性感鏡頭和3D炫酷,第一集卻完全沒有表現出衝突和不正常的懸念。內容很缺乏,人物也偏向於普通。銀翼的第一集能給人的疑問很少很少,而且從開頭就感覺很拖沓。
我曾問自己,如果當年是銀翼在先,我是否還會被這第一集所吸引,這是很難說的。一個成功的動漫如果失去了真實的思考,悲壯而讓人懷念的那個時代的精髓,而成了英雄人物的表演,就會流於普通,所有的畫面和其他東西都是無法挽回的。

動畫信息

最終流放:銀翼之法姆
中文名:最終流放:銀翼之法姆
原 名:ラストエグザイル―銀翼のファム―
又 名:Last Exile: Fam, the Silver Wing
首 播:2011-10-07
IMDb:tt21422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