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羈絆,就是自由的靈魂中還牽掛著你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13:06 作者:🍋 di Sicilia Language

作為第一部追下的日番,好像起點有點高了。最開始完全是衝著Aruarian Dance來的,後來越來越發覺日漫的迷人之處在於簡潔而不單薄。混沌武士有時幽默有時惆悵,每一集都牽動心絃,時而無厘頭的劇情卻不是為了純粹的搞笑而生,「馬耳東風」裡另類的浮世繪是平凡藝術家的惆悵,「一球入魂」裡再卑微的人都有一顆愛國心,「生死流轉」裡女主風的小謊言的自白和最後的分離是チャンプル一般的羈絆…說到結局,三個人果然還是在岔路口分開了,只不過這一次是永別,三人繼續同行的理由像在空中旅行了很久的泡泡一樣瞬間破滅,畢竟三人各自使命都已完成,如從前那樣分開後必然再次相會的命運也不再可能。

所謂羈絆,就是自由的靈魂中還牽掛著你吧 - 第1張
三人最終各奔東西,對於他們是最好的安排。(但這也是我哭的最凶的時候,邊哭邊想著如果無幻,仁,風三人就這樣一直走下去就好了!)

分離前三個人沒有相互挽留,沒有互道珍重,只是在風袒露了最初的謊言後大家一笑了之,各自瀟灑地離開。也許幾年後三個人會在某個地方重逢,也許不會。江戶時代的武士階層是逐漸沒落的,我更希望他們永不相會,這樣在彼此心中仍然都是最美好的模樣,就這樣孤獨地前行,心裡牽掛著你,多好啊。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