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看冷門番!十部不該被忽略的冷門佳作(TV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16:36 作者:江楓漁火 Language

    近兩年動漫非常高產,但踏踏實實講故事的動漫並不多,更別說能出現如《混沌武士》等那樣的傑出作品了。大多數作品為迎合大眾趣味而拍,擠壓著優秀作品的生存空間。下面列出一些製作質量優秀口碑較好,然而人氣卻很低的作品。一些平庸的動漫不知為何獲得了不少人氣;那么,好的冷門作品也不該被埋沒!
 
1.《混沌武士》
   花魁毫無疑問是屬於《混沌武士》的。整部作品風格帥氣又瀟灑,信馬由韁的神來之筆,嘻哈與日本和風的完美融合。也許該劇情節不算搶眼,但在分鏡,音樂,美學和創意上相當突出。如此傑出的一部作品並沒能夠廣泛的流傳實屬不該。不多說了,看吧看吧!!
 

2.《四疊半神話大系》
  此番風格很奇葩又小眾。看前幾集的時候很像讀《青銅時代》,對同一母題進行平行世界的不同演繹。由於故事很光怪陸離,許多人看到一半就放棄了。我只能說筒子你的道行太淺了,因為這部動漫最大的精彩就在於最後兩集,尤其最後一集給人一種醍醐灌頂之感。
     
3.《永生之酒》
    《永生之酒》與《無頭騎士異聞錄》幾乎是同樣的製作組,然而大部分人只聽說過加入了很多商業元素的《無頭騎士異聞錄》。事實上《永生之酒》無論是故事敘述和群戲的表演上都顯然更勝一籌。
        據不完全統計,13集裡共有90多位角色!
4.《妄想代理人》
    這一部的話我想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大多數今敏的粉絲應該多有所瞭解。而今敏也是動畫愛好者和深度動漫迷的一道分水嶺。他天才般的想象力,他獨有的蒙太奇剪輯和頂針鏡頭,這樣一位不世出的天才留下的作品,不好好重溫幾遍是種損失。
   今敏就是我心中神一般的男人!!(對不起我激動了!)
      
5.《迴轉企鵝罐》
     陪伴我們童年的《美少女戰士》的監督幾原邦彥2011年的原創動漫。此番在開播前十分低調,網上的信息也很少。開播後巨大的信息量蜂擁而至,所以很多漫友都在感嘆:雖然看不懂,但是感覺好厲害啊!
              
6.《魯邦三世~名為峰不二子的女人》
     此番絕對完爆之前所有魯邦系列。然而因為幾個露點的畫面被大部分網站和諧掉。此作中峰不二子一如既往的風騷無極限!澤城美雪的聲音也很有氣質的感覺。故事有些弱,不過畫風的驚豔和瀟灑的爵士樂絕對是五星好評。
     
 
7.《海月姬》
    一群職業宅女和帥氣偽孃的搞笑故事。題材很好,看起來感覺輕鬆又溫暖。導演大森貴弘和音樂監督吉森信都很有實力和名氣,但不知為何該片人氣低的可憐。
另外片頭和片尾都很棒,尤其片頭用頂針鏡頭惡搞了一些經典電影,依次是:星球大戰、雨中曲、歡樂滿人間、北帝王、007、死亡遊戲、畢業生和第三類接觸。
              

8.《在盛夏等待》
     青春的青是尷尬的春。也許這部動漫情節略顯俗套,然而讓我動心的是學生時代那份單純和糾葛的感情。無論是在盛夏苦逼,還是在盛夏等待,都是青春的餘芳!op和ed很美很動聽!
         
   9.《女子落語》
   出乎意料的好~前兩集時一度有些看不進去,後來習慣和慢慢理解此番的梗了。照理說這種以對話為主的題材想偷工減料太容易了,但女子落語絲毫沒有這種跡象,各方面都很出色,且信息量很大,五位主角也活靈活現。

     
10.AIURA
   三分鐘的軟妹小劇場。製作水平和畫面的精緻程度完全不像是一部泡麵番,作成12分鐘的泡腳番看起來多過癮啊!有一個疑問就是在op中怒刷存在感的螃蟹和作品本身沒有半毛錢關係!
   還有看此番有一個很大樂趣就是在三分鐘左右op響起時,在嗶哩嗶哩上看一票人在那裡刷“人幹事?”…
         
                                           
   
    PS:優秀的作品多如繁星,以上僅代表個人盤點個人觀點。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