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 Is A Crowd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20:13 作者:梅文女王殿下 Language

渡邊信一郎是一個天才。近乎自負且不負責任地把各種文化和音樂糅合在一起,絕對沒有邊際的想象力,無比華麗流暢的畫面。Samurai Champloo讓人愛不釋手。
 
原來動畫也可以這樣的。其實動畫原本就應該這樣的。有很多電視做不到的東西,只有動畫才能表達出來。然後,看過以後的你會突然想到,原來別人眼中的世界還可以是這樣的。
 
原來如此。
 
一段三個人的旅程。到了最後,兩個一直耍帥的男人也開始俗套地談起關於自己的過去。甚至會為了救這個女人放下手中的劍,交出自己的生命... 深夜水邊那一場不是告白的告白,每一句話都沒有說完整,唯獨清楚的是那一句輕輕的對不起... 而在一旁的第三個人並沒有睡著,沒有聽到那句對不起,卻看到那兩個人的擁抱...
 
原以為,三個人一起的結局,不外乎,總有一個人會退出,他們如此胡來,仇人那么多。那么總會有一個人要死吧。狠一點,兩個人都死了。更殘忍一點,三個都死掉。不過死得很帥,大概也夠了吧。可是,最後沒有一個人死了,不僅沒死,大傷初愈後還說了一些俗套的對白。比如,從前我見到比自己強的人就想上去打,現在一點都不想打了。比如,我從前不知道自己想找的東西是什么,現在好像知道了。如此爛俗的對白,放在別的地方,無非倒人胃口,而這裡卻讓人想去原諒。
 
最後的最後,十字路口,三個人互相告別,走上自己新的旅程。三個人,三個不同的方向。原來三個人還可以有這樣的結局。
 
原來如此。
 
都說三個人太擁擠,會擠得你死我活。三個人的劇本,死掉一個是不少作家喜歡的王道,因為剩下的兩個人永遠和死去的這個人張力拉扯,創造故事,平生矛盾。讀者總忍不住在那兩個人之間選擇一個,而只要去做選擇就認定了這個虛幻角色的成功。
 
誰都不愛設想,三個人最後都分開,誰也不選擇誰的結局。你看,大家津津樂道的故事都是,金嶽霖終身未娶,戴安娜香消玉隕。平時生活中,三個人的故事,也多半是一個人傷心退出,另外兩個人繼續生活。因為,我們終究還是害怕寂寞吧,有的時候附近有一根救命草就狠狠抓住了,哪管是否把別人踢下水。哪管是否自己的幸福,和別人的痛苦相關。
 
我想,只有三個性格很帥很帥很帥的人,才有勇氣告別,重新上路。老死不相見。不相見也不必懷念。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