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不是一個個的輪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21:41 作者:池魚沐水 Language

    開始的時候:
    風,是一個人,在一個小店裡面打工;
    無幻,是一個人,在混沌著流浪;
    仁,是一個人,在尋找目標的旅行。
    即使在最初相遇那時,也是零散的場景片段。他們是三個人。


    如同大學之前的我們,相隔千里,有誰知道那裡會有對我們很重要的人存在呢?


    之後,是緣分,或是巧合,他們在一起。去尋找一個不知長相,不知姓名的陌生人。只憑他身上有著向日葵的味道,和一個頭骨的掛墜。從此,結伴而行,開始流浪。
    他們都是有故事的人,但彼此從未交流,就相依相伴。其實大家需要的是將來在一起的時光,而不是過去。喜歡這灑脫的三個人。不問過往,只求未來。


    如同現在的我們,一直在一起,被稱作鐵三角。一起學習、做事、遊戲、生活,還有長大。我們在大學裡,彼此是唯一讓我留戀的情感。


    一路上,認識了很多的人,發生了很多的事,卻改變不了尋找目標的決心。儘管分裂,儘管吵架,三個人依然彼此依賴。他們是三個人,他們不再是一個人生活。

    裡面有快樂和憂傷。

    黑色幽默,渡邊信一郎用他最擅長的方式來敘述一段難以忘懷的過往。
    賽吃大會、誇張的說唱、無幻和風的拌嘴,仁的冷嘲。
    我也希望就這樣的忘記憂傷。因為大家在一起。

    然而也有……
    那個有著憂傷眼睛的人指尖飛舞著螢火蟲;那個去了一心想治好母親的病卻去了很遠很遠地方的男子;那個選擇了自殺的父親;那個讓仁動心的女人;還有一個個擁有著仁或者無幻過去的復仇者……

    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目標變得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但卻希望它越來越遠。彼此都不停的在問,如果找到了那個有向日葵味道的人,之後會怎么打算。分別就是那么的悲傷,哪怕我們經歷了無數次的離別,哪怕我們悲傷到麻木,也無法改變它本來灰色的基調。

    離別,雖然閉口不談,但無法逃避。目標離的越近也變得越危險,對手也越強大。
    風選擇了悄悄離開,為了逃避離別的傷感。無幻和仁也遇到了強敵,一個個分別的倒下。
    風在無幻的犧牲下,跌跌撞撞來到一間木屋前……
    目標依舊虛幻,門後面是什么,誰都不知道。

    風,是一個人,無幻,是一個人,仁,是一個人。一個輪迴的故事,已經講完了。僅僅用了一天的時光。不知道渡邊信一郎是如何用一天講完這個故事的,但確實結束了。

    我們用了三年的時光,完成了一個圓滿的輪迴。彼此即將分離,我們即將是三個人,三個孤獨的人。
    我們的故事也已經講完,但,我一個人的故事還很長……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