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時代交替下的菊與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23:48 作者:呼嚕女王 Language

動盪的時代,新與舊的交替,菊與刀相互矛盾又相互依存。本番將嘻哈、爵士藍調、塗鴉等現代產物與古典和風相結合,竟沒有太違和。敘事手法也有變化。

因為醜陋而不被人理解的鬼若丸,最終也沒能握住螢火般微小的光亮和溫暖。叛逃後又背叛新主的武士,只有死亡才是唯一的歸宿和溫床。為了母親偷盜的少年,還是不為世間所容。魑魅魍魎裡舊時代的僧兵,被歷史所拋棄,卻仍活在幻夢裡,也有了那樣歡笑、跳舞的一夜,最終還是什么都記不住。

武士和浪士在信念與行事風格上的不同。導演喜歡微鏡頭,喜歡幾秒的靜止畫面,從一顆草,一朵花中看到整個世界。 皎潔月輪映照下,黛青色山巒只剩朦朧的輪廓。微風掠過樹梢,水車的輪子卻靜止般一動不動。極致精美的景色下卻是無奈的悲涼與哀愁。

帶著淡淡的哀傷,仍舊要不斷前行。墮落天使的故事裡,與女子露水般的愛戀情緣,想要伸出而未伸的手,心裡又在想些什么呢?自由與責任應當如何調和?遵從本心而已。暗夜行路里的女孩感覺像白夜行,為了生存下去不擇手段,男人只是她賴以依存的工具,對無幻她應該是有真心的,最後甚至希望死在他手上,但得到的只有虛無。打棒球和挖寶藏的故事更像是無厘頭的惡搞。

向日葵武士或許只是一個理由,讓他們的命運就此交匯。最後分別在三岔路口,各奔前程,彼此心中都留下了什么,至少有日後再會的期許。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