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緣,你們會再遇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23:58 作者:海嘉丶芙格薇德 Language

如果說星際牛仔是慢節奏番,那混沌武士的節奏還要慢一些了,不過他們所探討的“相遇和分離“倒是一脈相承。鄉下酒館的女招待機緣巧合下和兩個絕世高手組團出行,最初的他們看著並不靠譜,似乎會隨時散團,遠行的目標也模糊不定,一路奔波覓食打打殺殺,途中卻也不乏歡樂、溫情和奇幻般的浪漫際遇。這個嘻哈風的武士故事發生在時代的終末,時代變遷下,武士精神即將消逝,然而你仍然看得到他們對於承諾的堅持。

無幻是什么人啊?看著漫不經心,對什么都不上心,卻一直正大光明,永遠鬥志昂揚。從琉球島上罪犯流放地屍山血海殺出來的野路子高手,做事全靠直覺和自己的一腔熱血,連對著地獄都是嗤笑的態度。你說他彷彿是個鐵憨憨吧?暗夜行路里小坐向他熱切的表白,訴說她對他的思念,在他面前無助的哭訴,無幻始終都無動於衷。換做其他人哪抗拒得了這種招數啊。連仁這么絕頂聰明的人都上了當,說小坐是他對付不了對敵人。他對著小坐始終表現出最強硬的拒絕,因為他早就知道小坐是什么樣的人,也可以說她從未入他的眼。你說無幻遲鈍吧,他確實很遲鈍。他好像不懂風面對分離的哀傷,然而他也會在三人篝火擁談的那個夜晚,側身睜眼裝睡。你說他莽撞吧,確實莽到誰都拉不回來,打架想打就打,然而不到最後一集我都不知道他袖子裡還藏了一把匕首。不得不說混沌武士的戰鬥場面做得好,最後兩集是最高光的時刻。無幻在最後兩集簡直帥呆了,帥的我直接對著屏幕尖叫了!!!

仁是武士道場的豪門子弟,外冷內熱。他最可愛的地方,是和小夥伴們一起餓到不行,所有人找遍全身沒有什么值錢的東西,於是拿他的佩刀出去當了。我以為他會拒絕,因為佩刀對武士很重要不是嗎!結果他居然乖乖地讓風和無幻咋咋唬唬地解下他的佩刀交給老闆!反差萌啊Q!他溫柔的不的了,對紫乃也好,對風也好,都是用他的真心去待她們。篝火夜談的那個晚上,他對於風的悲傷,也擁她入懷,盡力去安慰她,以及那句欲言又止的話。

這三人之間的感情我最開始覺得並非是愛情,而是集愛情友情和親情一體的更復雜的羈絆。然而沙羅那集提出的拆散三人組,我一度以為風會讓無幻跟她走,明面上看無幻和沙羅的互動都更多,可最終風選擇了仁,確實出乎我意料。可想想好像又可以理解。感情中的獨佔欲啊,這種獨佔欲也許和愛情無關,但是就是捨不得把自己的東西交出去。

我是最羨慕風的。誰不喜歡無幻和仁啊,能和他們組隊,一起浪跡天涯是多浪漫的事情啊!這一路的際遇,倒不如說是日本人眼中的江湖世界,無幻和仁,代表的也是少有的日式俠義風情。武士時代終將落下帷幕,片尾他們那么灑脫乾脆地分道揚鑣,而作為觀眾的我,卻仍然留在原地感到不捨。

然而你們有緣,你們一定能再遇見。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