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佳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26:13 作者:Cpt.Haddock Language

最後三集大爆發,第14集動畫素質最高。每次打鬥場面都如行雲流水。

風,無幻,仁。這三個人的旅途如果能夠一直繼續下去就好了。

14集無幻墜海,在風的呼喚聲中脫離了死的領域。其後每次風有難,他都再也不會耽誤了,到最後甚至願意棄劍換取風的安全。最後一集無幻再次遇難,同樣是在風的呼喚聲中回到了人世。

無幻墜海的時候,配樂是朝崎鬱恵的八月歌,這首歌據說是朝崎鬱恵的父親為了一艘沉船所寫的鎮魂歌。那悠遠縹杳的歌聲與無幻當時的心境結合得天衣無縫,是整部動畫素質最高的一集。

仁是個很神祕的人,看起來冷冰冰的,內心裡熱情如火。他和無幻剛好相反,無幻看起來十分的火爆,內心卻很冷漠。仁修習劍術只為自己,從來沒有為別人做過任何事。可他卻有一次對一位妓女心生愛慕,甚至願意背棄與風的約定和妓女私奔。第二十五集第十分鐘,是仁的師傅偷襲睡覺的仁,那短短几秒極具爆發力和畫面張力,是全片看著最過癮的動作場面。

不過這部片子很大的缺點是,劇情太鬆散了,沒有堅持到14集就放棄的人估計不少。說實話,到了第19集的時候,那個“有向日葵氣息的武士”才有了點像模像樣的線索,主線到這裡才展開,沒幾集故事居然就神速的終結了,這是一大遺憾啊。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