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瑕不掩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5:02:35 作者:那人好像條狗 Language

雖然後面還是有點崩,但總體劇情水平在線,而且音樂、畫面(超喜歡畫風)、配音都超級棒!內容也很international,很少看到這樣劇情涉及外國但卻沒黑中國也沒舔美國的日漫。片頭製作精良,明顯致敬《貓鼠遊戲》片頭那種Saul Bass式的畫風。其實《大欺詐師》的劇情絕對甩絕大多數日漫一條街,但因為說的是欺詐師這樣的大聰明職業,所以難免讓觀眾對劇情的智商水準的期待高於平均水平。所以這就讓裡面設定的一些短板顯得格外明顯。

比如所有的欺詐師都會說自己是獨狼,一旦同伴出現危險,就要顧大局/自己拋棄同伴,只是暫時的合作關係,並不是什麼團隊。可是這個獨狼精神從頭到尾都完全沒有體現出來啊!完全就是停留在嘴上耍酷用的!這一群人明明很有團隊精神啊,而且可以為了團隊犧牲自己,甚至犧牲家庭的程度。emmm幹嘛不直接走緊密的團隊這種設定路線嘛,耍什麼酷嘛!

再比如,合夥幹欺詐這種事情,最需要的就是配合者相互信任,但Lauren完全不信任Edamura,每次都是把他騙的團團轉最後才告訴他真相,emmmm怎麼說呢,雖然劇情上也說得通,畢竟Edamura本來就是一個本性有點老實一板一眼的小孩,但.....就感覺不太現實。

這些其實都還好,最讓我大跌眼鏡的是Edamura把他們之前騙過的三個大壞蛋給拉成同夥了......不......這些人怎麼可能會成為他們的同夥啊!!!!這些人可都是虛偽狡詐,為了錢不擇手段的上流社會精英型反派啊……是這些劫富濟貧的欺詐師們最厭惡的對象啊......結果這些上流社會的精英型反派們就只是為了報復Lauren所以就乖乖給Edamura打工?就算他們會同意,更現實的情況也應該是這完全就是引狼入室之舉啊……

還有一個想吐槽的點是Dorothy。最後一幕是Dorothy其實沒死,而且還撿到了Lauren扔到海里的護身符。真的完全沒必要,這種強行HE強行巧合,真的生硬到讓人牙疼。Lauren和Dorothy的愛情本來是一對又酷又悽美的雌雄大盜式的浪漫故事,後面非搞個俗的不行的強行HE真的有必要嗎。如果這是真實的故事,Dorothy是個真的人,那麼我希望Dorothy活著。但這是個虛構的故事,編輯可能是希望結局皆大歡喜,但其實從故事的美學角度來說,讓Dorothy永遠停在那一刻才是最美的吧。Lauren失去了Dorothy以後,想過直接殺死Liu來複仇,可是他想到Dorothy說過,欺詐師只騙錢,不殺人。一個人殺死了別人以後,內心也會發生改變的。於是Lauren沒有選擇直接殺死Liu,而是花費了幾年的時間,找到各種各樣可靠的同伴,策劃了一個大局讓Liu輸個精光。這麼多年過去,夜深人靜的時候,他的眼前依然會浮現Dorothy可愛的笑顏,以及在各種場景上,如果Dorothy還在的話,她會說什麼話。而當他終於完成了這個任務的時候,他微笑著將一直帶在身邊的Dorothy的護身符扔到了海里。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結局了,Lauren終於完成了他曾經承諾要和Dorothy一起完成的騙局,並將代表Dorothy的東西扔進了海里,是一種放手,和曾經的生活告別,開啟新的生活了。結果鏡頭一轉Dorothy沒死.....瞬間就俗套了起來!!!過了那麼多年,即使還愛著對方,但是Cynthia和她的畫家前男友也再也回不到當初了,他們這兩條相交線最後還是在一聲輕巧的道別中繼續朝不同方向前進了。而如果Dorothy沒死,再遇到Lauren,又會是什麼光景呢?這麼多年彼此應該都變了不少,而且鬼都能看出來Cynthia和Lauren之間有點曖昧吧,這麼一想,再看編劇的強行HE,只替他們倆感到更悲傷。

總體來說劇情值得誇的地方還是很多的,Cythia和畫家前男友,Lauran和Dorothy的愛情都非常令人唏噓,Abi和Edamura之間有點曖昧又帶著生疏的關心也很可愛。販賣人口的社長女士也沒有因為對Edamura很好就沒有收到任何懲罰(不像國王排名),儘管Edamura對社長很有感情——“和敵人待久了,難免也會產生感情,最壞的人深入瞭解之後都有溫柔的一面”。最喜歡的是Oz和Edamura父子情的描寫。一開始,Oz為了保護同伴坐了牢,出獄以後也再沒有回過家。後來,Edamura看見爸爸依然帶著婚戒,忍不住心軟了,希望可以讓爸爸得到救贖,便策劃了一場拙劣的逃亡,結果反而被自己老爸賣了。當時他的憤怒達到了極點,於是開槍弒父。即使他後來知道了這一切都是設計好的,老爸也沒有死,當時也沒有太大反應。大概他總是被自己的夥伴騙,已經被騙麻了,另外,看到自己的父親並沒有死,他應該情緒非常複雜吧,畢竟殺了人以後往往人的心態會發生很大的改變,更何況那是自己的父親,可能又如釋重負又生氣。最後他揮刀對著父親喊出的那一段,控訴他如何為了同伴而拋妻棄子,可以看出、他依然沒有完全原諒父親,但是最後和父親和解了。這才是正常人應該有的邏輯啊!!!!!這才是寬恕的正確打開方式啊!!!!《國王排名》裡面隨便什麼人都能原諒到底是什麼鬼啊!!!!!!像Oz這樣專門騙賺黑心錢的有錢惡棍,為了同伴犧牲家庭的人,在《國王排名》裡那不得封上帝啊!!!!(對不起忍不住又要罵國王排名了

動畫信息

大欺詐師
中文名:大欺詐師
原 名:GREAT PRETENDER
又 名:詐騙之王 / 頂級欺詐師 / 大師欺詐 / グレートプリテンダー / グレプリ
首 播:2020-06-02(日本網絡) / 2020-07-08(日本)
IMDb:tt116804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