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合拍的環球俠盜冒險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5:29:42 作者:瓏月平斟 Language

很久沒看過這樣酣暢淋漓的群像劇,記得上次還是動畫化不完整的永生之酒,但後者遠不如前者擁有網飛帶來的宏大的全球觀和多元的文化。當然劇情張力也比不上這部。不得不說,這部裡能看到近年日漸僵化的番劇劇情在被注入來自異國的新鮮血液後爆發出的巨大潛力,再加上霸權社的經典日系人設和無與倫比的色指定,找回了初中時丟掉沒寫完的作業打開平板電腦眼中閃著星星的下午的快樂。瑰麗的色彩在我的眼前展開,這就是我愛的事業啊!我想永遠在畫筆的造物裡夢遊!我應該活在那裡!

俠盜的故事講幾遍也不嫌多,可惜吸取這種精神drug的後果就是面對無聊的現實會傷心得想哭,我沒有那麼多朋友,也沒有那麼多的膽量和體力。現代普通人的生活在996和升學考研間倏忽而逝,要怎樣的快樂才能想出這樣的浪漫和跌宕啊。不,我不光是說這部,是說所有的編劇。I'm lonely but no one can tell.

講回劇情,很多人說最後的彩蛋非常多餘,其實對羅蘭來說桃樂絲就是死了,悲劇還是悲劇,桃樂絲沒死的事實只能證明她是個不敗傳奇,great pretender怎麼會失敗呢?編劇加的這筆一如既往的溫柔,環球冒險的少年們不會死,只會成為傳奇。論彩蛋的失敗性,我想非昭和落語莫屬了,現在我還是不能接受八雲和小夏竟然有……(劇透預警)明明曖昧的暗示就夠了,何必把不倫擺到明面呢?

個人覺得結局裡枝村和奧茲還有羅蘭吵的一架不在於多合情合理,而是遠東魔法師前幾集裡枝豆當臥底出賣良心所以抑鬱這麼久後的情感爆發。類似新加坡之空裡阿比深夜獨自去找美軍老兵,並不是想真的殺了他,最後也沒有下去狠手,老兵明明可以抵抗卻慫恿阿比殺了他。有時候,陷於過去遺憾中的人需要的並不是一個復仇成功或失敗的結局,而是情感的釋放。就像阿比最後和枝豆說的“原諒你自己”。如果還是循規蹈矩的配合奧茲和羅蘭,最後大仇得報圓圓滿滿,那我都要替枝豆不甘了。枝豆爆發了才能解開和奧茲的舊仇,才能向羅蘭發出俄狄浦斯般的挑戰父親的成人標誌,否則片中看不到枝豆真正的成長:開頭受羅蘭擺佈,結尾也不過是提線人偶。枝豆贏了金髮臭男人,才像個真的欺詐師,以後也好接著拍第三代欺詐師的故事(?)

比較匪夷所思的是A站彈幕居然有很多人真情實感的覺得主角團不過是騙子,甚至在辛西婭和舊情人見面時候說辛西婭是江湖騙子配不上舊情人。看番劇還帶著自己的道德標尺四處亂量真是辛苦你了hhh

動畫信息

大欺詐師
中文名:大欺詐師
原 名:GREAT PRETENDER
又 名:詐騙之王 / 頂級欺詐師 / 大師欺詐 / グレートプリテンダー / グレプリ
首 播:2020-06-02(日本網絡) / 2020-07-08(日本)
IMDb:tt116804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