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對不起畫面和音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5:51:09 作者:Hyäne Language

故事完整性高,色彩飽和,美術風格是我喜歡的,反轉多但看多了也猜得出劇情,還是比較套路的。

遠東的魔法師篇實在拉垮 作品為強調喜劇效果結局圓滿得生硬,簡單說就是邏輯不通。 三大反派被騙得幾乎傾家蕩產為了看羅蘭笑話和錢就跟主角團和解,桃樂西被槍殺入海漂流到臺灣沒有死,真人被欺詐師團夥多次欺騙以及父母隱瞞青年到成人時期信仰崩塌讓他發發脾氣就寬恕。 釋然(寬恕,原諒)這個主題表現因為結局過於圓滿表達得不好。 二次元理想化了現實,但過分理想化帶來的虛假使作品很難觸動人心,連爽感都大打折扣。 編劇太過心軟一個角色都不能寫死,所有角色都要圓滿,種種不甘痛苦和矛盾一集內煙消雲散。 但所謂的圓滿太過浮於表面了。 不過是個虛幻童話,不過是個爛俗喜劇。

欺詐手段天馬行空還可以接受不過是設定,故事情節過於離譜就沒法看下去了,這是邏輯死。

即使番劇定位是個無腦爽劇,無腦不是不合邏輯,故事也不是越圓滿越出彩的,《大欺詐師》讓我感受到的無腦超過了爽感。在動畫裡不要追求真實是說設定可以無厘頭,動畫裡理想化也要有度至少服從邏輯自洽的原則。

吐槽

彩蛋出現時彷彿感覺到編劇給了我狠狠的幾巴掌,以為是智鬥番結果還是無腦爽,被欺詐的對象是觀眾。

是為了展現商業化的可悲而放棄了邏輯?這被騙的感覺不過和以往看到的許多高開低走的作品一樣,商業化又成了背鍋俠,爆米花電影很多邏輯自恰看得很順,不是看到一半開始質疑邏輯。是因為它結局拉垮拉低整部的檔次成了一部爛俗喜劇所以聯繫到商業化這個因素之一,現在因為所謂的商業化悲哀把它抬高到讓人笑中帶淚的神作就是本末倒置。吹比肩星際牛仔等的經典影視作品實在離譜。

豆瓣裡新番的評分真是虛高。

動畫信息

大欺詐師
中文名:大欺詐師
原 名:GREAT PRETENDER
又 名:詐騙之王 / 頂級欺詐師 / 大師欺詐 / グレートプリテンダー / グレプリ
首 播:2020-06-02(日本網絡) / 2020-07-08(日本)
IMDb:tt116804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