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發人深省又充滿溫暖的暗黑系動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6:22:48 作者:hyphen_k Language

開始只是被簡介吸引。

不出所料,動漫一開頭就將日本慣用的恐怖元素一一呈現,所以一直把它當暗黑系來看。但是後面慢慢融入了一些比較溫暖的東西,又逐漸體現出了這部片子的內核其實是對或美或醜的人性的揭露和拷問。

片子最後,女主藉助特殊力量返回家中,看到的卻是跪在自己照片前自責不已的母親,看到因為自己當年的任性,整個家庭至今都被悲傷籠罩,讓父母愛人承擔本不應他們承擔的痛苦,她的後悔,她的抉擇。至此,這部看似恐怖的動漫才完全呈現出它想要表達的東西。

我一直覺得,這部動漫的恐怖只是噱頭,它的內核其實是向觀眾發起人性的探討,並最終指引觀眾完成一次情感昇華。

動畫信息

死亡遊行
中文名:死亡遊行
原 名:デス・パレード
又 名:死亡遊戲 / Death Parade
首 播:2015-01-09(日本)
IMDb:tt42790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