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充滿了悲傷與無力感的動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5:10:01 作者:曦 Language

我很少寫影評,一是因為懶,二是有時候看完以後沒有時間,等有時間了,寫影評的興致也沒了(當然還是因為懶)。

寫這個也只是為了我自己看。因為畢竟這是少有的我看過兩遍的劇,而且是時隔七年多重新再看,兩次看的心境和關注的重點不一樣,但是,全程充滿的壓抑與悲傷的情感沒有變。

高三畢業是第一次看這部動漫,當時因為放假的無聊,迷上了美型人物的動漫,基本上搜羅了所有我能找到的美型人物的動漫來看,痴迷於女主被周圍帥氣的男主和男配們追求、曖昧、戀愛的感覺,但,這部動漫對於當時的我無異於是一個異類,看過以後,為了緩解他對我情緒的影響,立馬找了其他的動漫,轉移我的情緒。

那個暑假以後,好像六七年沒有再看過動漫,工作以後更是對動漫提不起興趣了,太過簡單的劇情讓人沒有想看的慾望。最近無意中點開了這部動漫,又重新看完了一遍。或許是成熟了,懂得去了解時代背景了,才發現原來歷史上真的有新選組、土方歲三、近藤勇……原來這是根據歷史改編的,也正是因為有真實的歷史,也更加讓人對土方這個人充滿了敬意,也對這部動漫充滿了悲傷,因為結局已經註定,歷史的洪流不會因為一個人而改變。

翻了一下豆瓣,還有彈幕,發現好多人吐槽千鶴的,七年前的我其實也是一樣的心態,但是現在的我再看,已經沒有了那種情緒。這不是一部愛情劇,她雖然是女主,但是她在劇中起到的作用只有見證的作用,以一個第三人的視角,和我們一起見證了那段悲壯而無奈的歷史。這裡面沒有太多的兒女情長,有的只是對信仰的堅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守,不管對錯。

現在再看時,對劇中的每個人物都有了更深的認識,他們不是配角,每個人都是主角,每個人都值得尊敬。對人物印象相差最大的應該是風間吧,第一次看的時候好討厭他,長的也不帥,還經常搞破壞,現在卻非常喜歡他這個角色,他有他的驕傲,他也有他的氣節。

現在的我也不認為那些人都是為了保護千鶴而死,也不認為是所有男配喜歡一個女主,他們是喜歡女主,但可能不是男女之愛,而是一種對美好的呵護,她對他們,就像黑暗中的一絲光亮,溫暖著他們。(語文太差,無法描述這種感覺)

犯懶了,不寫了。僅寫給自己。

動畫信息

薄櫻鬼
中文名:薄櫻鬼
原 名:薄桜鬼
又 名:None
首 播:2010-04-03(日本)
IMDb:tt16589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