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起標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5:30:52 作者:噫 Language

      ……嗯,該說什麼好呢,看完薄櫻鬼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可是到現在,依然記憶猶新。
    忘不了那種悸動。

    我就不多廢話了,直接談談對於第二季的感想吧。
    準確來多該從第一季的結尾開始。
    記憶已經不全面了,但依稀記得新選組那時候的困境。是想去申請援助的,可很無奈的,被駁回了。回來的路上,千鶴和一個新選組的成員遭到了埋伏。
    至今都忘不了那個人迎著光挺立的身影。他為新選組付出了生命,新選組好像就是他今生要去往的天堂。
    那時候真的很不明白,一個人,怎麼可以為了這種事而如此拼命?
    再是後來的真崎,(貌似是為了救女主而受重傷的?)他葬到海里的那一刻,新選組同時也踏上了不歸的征程。

    忘不了他們直到最後一刻都要奮力廝殺,眼淚就那麼一直不斷地流。但我知道,這點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他們永遠祈求的,只是國家和平,百姓能幸福的生活。
    這部作品是戀愛向的,但它從來都沒有忘記武士精神的主旨。從來未曾偏離過主題,反而很是直觀的將它送到了我的面前。
    一個個都死了,我覺得他們真的好傻好傻。
    這時候才明白了,永遠奉行著武士道,併為之戰鬥不止,這就是武士精神。
    從那個時候起,對武士和刀就有一種特別而朦朧的感覺。從此以後,就覺得再也沒有人能演繹出這樣的武士了。
    這是隻屬於薄櫻鬼的。

    再來說說女主吧
    是一個挺廢的主角。
    當年也曾不遺餘力的唾棄過女主,可是現在想來,已經無盡地釋然了。
    要說戰爭,每一個人都是受害者,無論是死去的武士,還是默默站在他們身後的人。
    千鶴這種女主角我向來是無感的,可是如今回憶起結局,卻也不由深深地可憐她。
    她也是戰爭的受害者,她也在這場戰爭中受到了不可磨滅的打擊。整個的新選組都在她面前滅亡了。
    不知聽誰說過,如果2012到來,那麼我希望我是死去的人。
    那活下來的少數人,一定都承載著無法負荷的悲傷吧。

    薄櫻鬼是我絕對不敢重溫的動漫之一,我很怕,到時候已經全無那種感動了。
    它是一塊鉛,以前哽在我的心上,現在也依然,以後也依然。
    它不同與罪惡王冠,主角畢竟擁有了新開始。一些人的結束,同時也有一些人的開始。
    可薄櫻鬼卻不是,那是一個非常殘忍的結局。儘管最後有朝陽升起,一切都是無可挽回了。
    
    (怎麼說著說著變成了一種很凝重的氛圍了?……)
    (不會結尾啊……那就這樣了……)
    

動畫信息

薄櫻鬼
中文名:薄櫻鬼
原 名:薄桜鬼
又 名:None
首 播:2010-04-03(日本)
IMDb:tt16589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