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象的鋼蛋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7:15:33 作者:小輝 Language

《機動戰士Gundam 00》第一季終於完結,說實話看完最終話感覺嗎?真的有點人心不足蛇吞象,畫虎不成反類其犬的感覺。

10月這片開播的時候,看得出Sunrise野心蠻大的,想集所有Gundam精華於一身,即嚴肅又服務觀眾。隨著片子繼續,卻變成了大雜燴,有些甚至給人以雞肋的感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比如:路易斯及沙茲及姐姐絹江——記者這個設定,本來想學0080來個平民視角,結果顯得有些多餘了,要不是路易斯斷手的話,根本就沒有必要存在。同時故事主題本身就是問題,用戰爭終結戰爭,本身就是愚蠢的想法,怎麼可能?即便退一步,認為這是引子,未來會被矯正,也需要非常深厚功力來詮釋,涉及政治等諸多方面。在這點上雖然涉及到了,其實不過是製片人竹田小姐怨念罷了,都是與Union有關的,其他完全放棄,致使整個故事主題存在及弱或者說最後乾脆放棄了。
當然,作為一部動畫,也不是沒有成功地方,至少在人設上很成功,購腐的,女性角色設計也很好。機體設計上,雖然不是很喜歡,不過在商業成功也是必然的。話說回來,Sunrise你乾脆做一部,純粹像W那樣作品多好,起碼很腐,在商業也很容易成功,這樣卻搞得四不象,還不如《舞HIME》那樣純粹買萌片。野心太大,最後什麼也沒得到,真不知道現在Sunrise怎麼想的?第二季不要在這個樣子,要不是看著Gundam面子,這動畫連二流都不夠。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00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00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OO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00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ダブルオー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首 播:2007-10-06(日本)
IMDb:tt11340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