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即是好事,要掀起風浪有趣起來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7:34:16 作者:飯野ハ Language

有頂天家族系列是一部關於家庭,溫暖而有趣的動漫,透著一股對生活的淡然。第一部圍繞著父親而展開,過世的父親而重新把四兄弟團結起來。最有趣的是,父親竟是因變成狸貓肉火鍋的食材而過世的。他的名言“有趣即是好事”卻是貫穿整部動畫的關鍵。場景,情節都設計得很奇妙。狸貓家族,偽右衛門爭鬥,天狗,星期五俱樂部,狸貓肉火鍋等等,把狸貓擬人化,打造了一個關於妖怪的社會。

有趣即是好事,要掀起風浪有趣起來喲! - 第1張

第二季則是以外祖母的“要掀起風浪有趣起來哦”為關鍵。二代目和弁天的爭鬥,偽右衛門的繼續爭奪等等故事。

整部系列就是圍繞‘有趣’而開始。每個人物都設計得很獨特鮮活,有外表看著桀驁不馴,發現一點點不對勁就逃,卻是鬼點子最多,其實也最像父親的三郎,看著穩重,立志代替父親照顧家族,卻總在關鍵時刻掉鏈子的大郎,對父親的死很內疚,自願以青蛙姿態生活在井裡,常自稱為井底之蛙,卻總能讓人安心下來不自覺向他吐露心事的二郎,還有愛研究的天才型科學家,家裡唯一的收入來源,活潑可愛的四郎等等,就是這些角色讓整部動畫內容豐富起來。

有趣即是好事,要掀起風浪有趣起來喲! - 第2張

當然場景才是我的最愛,裡面的京都,地獄,狸貓們的納涼船,星期五俱樂部每次聚會的各個地方,壽老人的三層巴士建築,弁天的住所等等。最有趣也是我最喜歡的是二哥的偽叡山電車,這個設計真的太對胃口了,復古系,加酒才能加速的小電車,還有一集裡,居然在車頭兩邊加了兩個燈籠,太喜歡這個設定了。

有趣即是好事,要掀起風浪有趣起來喲! - 第3張
有趣即是好事,要掀起風浪有趣起來喲! - 第4張

總體而言,無論是劇情還是設定,我都愛了。果然,有趣即是好事,要掀起風浪有趣起來哦。

有趣即是好事,要掀起風浪有趣起來喲! - 第5張
有趣即是好事,要掀起風浪有趣起來喲! - 第6張

動畫信息

有頂天家族
中文名:有頂天家族
原 名:有頂天家族
又 名:Uchouten Kazoku / The Eccentric Family
首 播:2013-07-07(日本)
IMDb:tt29099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