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白弁天sama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8:05:42 作者:夏小芽 Language

這部動畫實在是太讚了,人物塑造的各個飽滿,比如,看看評論裡面對弁天各種愛恨交織的兩極評論,以至於很多人因為三郎和她的關係棄番,怒斥毀三觀,足見角色塑造的成功。可惜的是,只能說,棄番的人錯過了一部好作品。

這裡談談我對弁天這個角色的看法:

弁天讓人又愛又恨,是因為她的黑歷史,就是被天狗老師擄走做弟子。雖然學會了高強的法術,但畢竟已經不是人類,而是半天狗了。

結果就是,人類社會已經不太能接受她了,因為大能,加上貌美,人類對她只有跪舔膜拜的心情。弁天喜歡三郎,也是因為只有他足夠有趣,而且能平等的看待她,比如和她一起捉弄天狗老師。可惜的是,因為總一郎的關係,加上人類吃狸的設定,弁天對他有的關係不太容易發展。

弁天加入星期五的原因,大概就是想離開天狗老師,以吃狸貓這種正常的人類行為來回歸人類社會,可惜的是,沒有成功。一方面,天狗老師確實喜歡弁天,另一方面,又是天狗老師讓弁天無法回到人類社會,而且,又因為和三郎一起捉弄,讓老師失了法術,受了傷,所以才對他有非常糾結的感情,以至於堅強如她,也會在二哥的井邊哭泣,又獨自在滿月的晚上屋頂夜行。

心情意外而又理所當然的微妙呢……

---------------------------
補充
《有頂天家族》裡怪力亂神的設定,狸貓被人類吃掉,人類敬畏天狗,天狗被狸貓捉弄,由此形成穩定的三族勢力。這在第一集的時候就說了的。可以說,是因為各自擁有不同的種族特性,比如,天狗會可以操縱自然系的法術,狸貓則會變幻的法術,至於人類,當然是吃的法術了。

所以,弁天作為半天狗,既學會了天狗的法術,又保留了人類的特性,可以吃掉狸貓,於是一下子成為了凌駕三族之上,即神的存在,所以她的一舉一動都對三方都有重要影響。

動畫信息

有頂天家族
中文名:有頂天家族
原 名:有頂天家族
又 名:Uchouten Kazoku / The Eccentric Family
首 播:2013-07-07(日本)
IMDb:tt29099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