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僅是因為短評字數不夠而寫給自己留作紀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9:01:46 作者:小生 Language

對於“燃”這個字眼,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定義。有人認為“王道”“友情”是燃;有人認為計謀、智商壓制、逆境反擊是燃;有人認為出乎意料的劇情發展,意想不到的展開是燃。但是天元突破無論是什麼人看了,都會對“燃”的概念有了全新的認識。這真的是一部三位一體全方位的“燃”之作。

燃點1:劇情的神速發展讓人措手不及。劇情可分為兩段:1、逃出地底,對抗螺旋王;2、衝擊宿命,保衛螺旋族。記得看天元的前幾集時,除了卡米那逆天而行的氣勢和優子節省布料的衣服,幾乎沒有特別的印象。當時最在意的是,卡米那這麼搶戲,為啥主角還是西蒙呢?還沒來得及考慮這個問題,卡米那在第九集就光榮了,而西蒙也隨之成長成了一個耀眼的男人。螺旋王的四天王一集左右解決一個,我一看集數不對啊,這才十多集呢,螺旋王不是大BOSS嗎,怎麼這麼快?結果螺旋王在16集的時候就領了便當。坦白的說,打螺旋王的這一段實在是太快了,還沒開始燃就打完了,當時我都楞住了, 這就完了?這就是這部傳說中的燃片?直到看完後面的劇情我才知道,原來天元突破是這麼恢弘大氣的作品。從地球到宇宙,龍珠用了幾百集才跨越的距離天元只用了幾集就完成了,這種感覺就像一天之內看完三體。

燃點2:畫面特效。天元的機體設計可謂是奇怪,有了個頭怎麼身上還長了張臉,手短腳短,簡直像小學生弄的一般,可是為啥看著就是這麼舒服呢?這部動漫如果拿給其他公司做,永遠不能“天元突破”。G社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動畫流暢度、顏色的搭配使用簡直秒極,人物造型配上機體造型又很完美,不像高達魯魯修的機體那般認真嚴肅,很有自己的風格。借用一句話:“你不可能變成大哥,但是你就是你自己啊。”

燃點3:人物。本作的主角都是命運悲慘之人。卡米那大哥,作為Gurren的領袖、革命的發起者,卻是出師未捷身先死,為了保護大家犧牲了自己;西蒙,幼年失去雙親,之後又失去了相互扶持走過來的大哥,和平建設時期又因為政治原因被人民從英雄貶成罪人,在戰勝反螺旋族之後又失去了至愛妮娜,最後孤身隱退,一個人靜靜地守護著人類;優子,私以為是最可憐的人,在對大哥表明愛意之後大哥就撒手而去,而可唐在對優子表明愛意之後又以身殉職,愛與被愛之人,優子誰也沒有得到。之後優子終身未嫁,守護著小島的孩子們。片中各種人物間的羈絆讓人唏噓不已。一部熱血動漫,結局卻是如此悲傷,或許這就是殘缺的美吧。

不知道以後還有機會體會到看天元的時候那種噴張血脈、燃到淚目的感覺,但就算只有這一次,也值了!

動畫信息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中文名: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原 名: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又 名:天元突破紅蓮之眼 / 天元突破 グッレン ラガン / Maiking Break-Through Gurren-Lagann
首 播:2007-04-01(日本)
IMDb:tt09481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