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完紀念,紀念那衝破天日的鑽頭!(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9:11:20 作者:Bantorra Language

印象最深的三句話:
不是相信相信你的我,也不是相信相信我的你,而是相信相信自己的你!
我的鑽頭是可以突破天日的鑽頭!
自己選擇的那件事就是你的宇宙的真理!

最華麗的場景:
優子在孤島上當老師時對兩個被通緝獸人顏面的“教學”。一人一槍一摩托(差不多吧)瞬秒兩顏面,華麗得讓人感動,讓人想起madlax的絕世風姿,只不過前者華麗中充滿力量與激情,後者卻優雅如地獄天使。

最壯烈熱血的場景:
在超密度空間宇宙之海中,當可唐與優子吻別,兩者擁抱,遠景鏡頭配上“Do the impossible. See the invisible. Raw,raw. Fight the power. Touch the untouchale. Break the unbreakable.”rap的背景音樂,悲壯燃燒的感覺直接爆表!接著在配著歐美式高音演唱帶宗教感覺的背景音樂,在大顏面毀壞後,可唐坐著可唐皇衝出,引發螺旋力量,用Giga drill breaker毀壞death spiral machine。成灰吧!

最震撼最難忘的場景:
在第26集被多元宇宙困住時,西蒙與卡米那一起坑蒙拐騙被獸人抓住了,然後真正的卡米那出現了,叫西蒙選一個大哥。西蒙高喊“我的鑽頭是衝破天際的鑽頭”著選擇了真正的卡米那,用鑽頭開啟了那命運之箱。
瞬間,黑暗被光明驅散,兩人站在小山丘上,成熟的西蒙第一次和一直仰望的大哥的平等的交談,那句“不知不覺間你的身高已經超過了我”是否暗示西蒙已如其身高般超過了其大哥?
燃燒的bgm響起!
“我去了,兄弟!”“是啊,這次真的是要說再見了!去吧,兄弟!”“不會說再見。不是在一起嗎?”卡米那略帶感傷的離別換來的是西蒙手指胸口充滿自信的回答。面對著所有已逝去的同伴,西蒙自信地轉身,在漫天的光影下高舉手中的鑽頭,化身紅蓮之眼,衝破天際。其中再看到不到那個在大哥庇護下的小弟,而是一個比卡米那更高大的背影!這就是繼承!
在那個熟悉的可以遙望火山的叢林邊,優子果斷的關掉了電視,也關掉了那讓人沉迷的美夢,手持鑽頭追向空中那耀眼的光芒。接著是吉米、達莉等一個個配角。
最後所有配角乘著鑽頭排成兩排降落,中間是西蒙與妮婭站在紅蓮之眼高站最上。然後在齊聲的“你以為我們是誰!”中化身將天的次元一併突破的天元突破紅蓮之眼!

最唏噓的場景:
27集戰鬥結束,婚禮現場,在漫天櫻花中妮婭來到西蒙面前,擁吻後在甜蜜的告別中消失,只留下那一枚戒指。“沒關係的,因為早就知道了。”可正因為知道所以浪漫的婚禮與甜蜜的告白才更顯酸澀。
將小鑽頭交給吉米後,將政務託付給露修後,西蒙披上那象徵大紅蓮團的披風瀟灑告別。
20年後,老態畢露的露修扶著欄杆眺望著繁榮的城市。早已不復昔日美麗的優子作為校長守護著島上的孩子。吉米與達莉早已成為駕駛員中的象徵,那奇姆也成為了古爾巴魯隊的代表。鏡頭閃過墓地,閃過卡米那劍上飄揚的披風,閃過妮婭的墓碑前的鮮花與碑上掛著的戒指,最後定格在四處流浪垂垂老矣的西蒙,仰望著衝破天際的紅蓮之眼。明明是象徵著熱血與信念的代代傳承,為什麼看到老邁的露修、隱退的蒼老的優子與流浪的滄桑的西蒙會有種那麼唏噓的感覺呢?

個人感悟:
為了信念與理想像個笨蛋一樣去做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事到底值不值得?還是應該冷酷理性的計算利弊得失與成功概率然後作出所謂的最佳選項?
看似後者更優,其實只要有人蔘與,計算時就必須將人這個因素考慮進去。然而有誰能精確計算人這一因素呢?即使能計算出人的平均能力,然而畏懼膽怯、猶豫懷疑時可能失手,堅定自信、勇往直前時可能超水平發揮。所以所謂成功的概率根本沒有太大的意義,即使成功概率接近於0,憑著鑽破天際的氣勢也可能爆發出超乎想象的潛能,抓住那唯一的成功的希望,化不可能為可能,將之變成100%,若不相信奇蹟,奇蹟又如何會降臨?

於9月27號補完。

動畫信息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中文名: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原 名: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又 名:天元突破紅蓮之眼 / 天元突破 グッレン ラガン / Maiking Break-Through Gurren-Lagann
首 播:2007-04-01(日本)
IMDb:tt09481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