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簡單的熱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9:13:28 作者:西西弗假面 Language

看到大結局之前,給這部作品的評價還定位在3-4星左右,但是那個結局頓時給整部作品提高了好幾個檔次。
無限的進化的結局是死亡,同樣是G社的作品,神作EVA如是說;但是天元主角西蒙給出的答案是“宇宙和女人我都想要。”果然是八嘎,拯救世界的徹徹底底的八嘎。
人類不能停止向前的腳步,也無法停止,他們所需要做的就是像年長的西蒙教訓小孩子那樣“鑽的輕一點也許就可以了”;對於螺旋力的危害,一直到反螺旋族老大被幹掉,監督都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螺旋族所做的一切真的是正義的麼?無限進化的人類是不是太狂妄了,如果你說人類的進化不需要遏制,那麼地面上的一切,被毀壞的地球和家園又怎麼解釋?大紅蓮團的做了再說理論一直是個人比較反感的一點,也許因為我更偏右,更喜歡提前的思考,於是最後幾話我一直對主角方的行為有著如上的疑問。
直到那個結局:吉米問西蒙為什麼不能用螺旋力的力量讓尼婭復活,西蒙的話,螺旋力不是萬能的,人類,不能為所欲為,只有適度用力才能打開椰子;比起龜縮在地底或者限制人口,還不如一步一步的走,比起未來,更應該著眼的是難得才到來的現在啊。所以卡米那和西蒙並不是簡簡單單的熱血傻瓜,而是實實在在的英雄。
至於諷刺性很強的18集19集,子彈飛阿飛的那一堆評論已經夠了 不想多提。
當然這作品的重點還是燃啊!很多橋段確實很感動TAT,尤其是卡米那和奇坦掛掉那兩集更是熱血到無以附加了。-0-

動畫信息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中文名: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原 名: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又 名:天元突破紅蓮之眼 / 天元突破 グッレン ラガン / Maiking Break-Through Gurren-Lagann
首 播:2007-04-01(日本)
IMDb:tt09481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