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不需要理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9:26:27 作者:屋頂 Language

一開始看只是因為EVA製作方GAINAX的名聲和新穎的機械設定(其實這個設定相當的不討好觀眾,一點也不美型不帥氣,我一開始也覺得不怎麼樣,但是現在覺得真是贊啊!)。最初在看片頭的時候我差點就把這個片子否了,還以為是“駕駛著巨大機器人的主角和壞蛋戰鬥的,面向小學5年級以下小朋友的,嚴重影響智力發育的,和藍貓淘氣3000問一個層次的”動畫。但是出於無聊看了2集之後便一發不可收拾,一直追到現在第19集。
      我不得不說,這是我近幾年來看過的最好看的動畫。注意,不帶“之一”這兩個字。
      未來的地球,人類的生活完全移居到了地下,終日在地震與塌方的擔驚受怕中度過了上百年的歲月。在一個名叫基哈的小村莊中,有一名名叫西蒙的少年,他為了幫助村子的發展每日都在努力的挖掘隧道。而就在某一天,少年在挖掘的途中偶然發現了一個類似鑽頭的發光晶體。西蒙的哥哥卡米那一直堅信著村子上面有"地面"的存在,並且希望帶領大紅蓮團突破阻撓去往陸地。接著,突然爆發的強烈地震使得村子的天井崩塌,從上面墜落了一架巨大機器人……
      開頭的劇情很俗套,但是其中卻暗藏伏筆,之後的劇情可以用峰迴路轉,抽絲剝繭來形容,而且絕無冷場,無論是火爆熱血的打鬥場面還是搞笑無厘頭的人物對白,總之,我很多年沒有看到這麼搞笑,單純而又熱血的動畫了,心情很輕鬆,也激動。這個輕鬆熱血的基調一直維持到了15集,劇情已經一點一點鋪展開來,前面的伏筆也都一一得到展現,就在大家以為世界要和諧了的時候,動畫的風格驟變,從熱血系變成······啊啊啊啊,果然GAINAX,ANIPLEX和KONAMI三大巨頭5年時間籌備的作品是有陰謀的啊!
     我們的主角都長大了(看到長大的紅蓮團員們我真感動的要死啊),卻迎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舊的觀念和新的想法撞擊著。在愚昧的民眾和自負的政治家間,我們的主角將何去何從?萬惡的GAINAX,為什麼一星期一集!!!
     不管怎麼說,我喜歡這片子,喜歡那囂張的言語,熱血的戰鬥,動感十足的配樂,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劇情,性格鮮明的人物。不要把他單純的當作動畫來看,能得到更多的樂趣。
     最後說一句:動畫怎麼了?一部好動畫的娛樂性和內涵勝過10部韓劇,而再好的韓劇其白痴程度也就和藍貓差不多。

動畫信息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中文名: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原 名: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又 名:天元突破紅蓮之眼 / 天元突破 グッレン ラガン / Maiking Break-Through Gurren-Lagann
首 播:2007-04-01(日本)
IMDb:tt09481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