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修不再是那個羅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9:30:57 作者:SeanRebn Language

這部作品裡,羅修的做法的唯一錯誤,我覺得是對世界底層支持的理解錯誤,人命是很重要,但是在這個世界觀裡,頹廢的活下來的人,比起熱血的少數人,是完全不能比的,這個世界的能量來自人心,失去人心的力量(螺旋力)的人還有資格被稱為人嗎?

和平時期需要羅修這樣的人,但是戰爭時期,尤其在這樣熱血世界觀下,還以民主,保護懦弱的人民為己任,那就不太合適了吧。單從第一個反螺旋戰鬥來說,西蒙的對話被公佈給所有人,西蒙的做法算不上最優方案,但也絕算不上犯罪者,從統治者角度,羅修卻沒有選擇公佈一些西蒙決策的英雄場面、從理智角度提出維護西蒙在人民中的印象的方案來反轉民眾的輿論,卻第一時間選擇了順應輿論,將雙贏的局面轉向了個人專權的局面。而在之後,換成羅修控權時,卻能漂亮的控制民意。這還能讓人怎麼說呢?完全不把自己看成輔助者了嘛……在第27集,西蒙的一路燃主義也燃起了民心,完全可以沒有任何問題嘛。

從22集勝利之後,羅修卻並沒有笑容來看,他的功利主義已經趨於自私了,如果依舊是以他說出的保護民眾為目的的話,從結果上來說,他應該發自心底鬆一口氣得笑出來才對,但他卻是優先說出了他和西蒙之間的決斷的勝與負。理論上來說,這才是他發自心底的想法。所以,羅修也已經不是想象中的那個大紅蓮團的理智的人了,已經是個受到權力慾望控制的自私的失敗的政治家了。(成功的政治家,至少原本自己隊伍的人總該能維護好吧)

23集,選擇自盡……真的是理解成權力鬥爭了嘛……明明在成長的一路上出錯修正,卻無法接受自己現在的決策錯誤,這完全就是受到權力汙染的人的想法嘛……總算最後在女票來了以後,腦子轉過來了。總算能從輔助的角度理智思考問題了……

從角色塑造角度來說,非常成功,這個可以作為反派的羅修,與被人推動就能爆發無敵力量(除此以外,一無所長)的主角西蒙,這種矛盾的構造非常完美。

動畫信息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中文名: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原 名: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又 名:天元突破紅蓮之眼 / 天元突破 グッレン ラガン / Maiking Break-Through Gurren-Lagann
首 播:2007-04-01(日本)
IMDb:tt09481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