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作為王道的衰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9:34:08 作者:雪水1227 Language

還是第一次看完之後感覺豆瓣評分實在評價過高。

首先這作品的大前提就是:沒有設定,沒有邏輯,主角光環,想咋就咋。
所有變強都不需要理由,只需要氣勢!
軍艦分分秒下水,然後還能踹飛航天艦神馬的都不是個事兒。
銀河系可以當飛鏢玩,biubiu的。
#數理化不得零分都不能做熱血番了……

第二全面崩壞的節奏,設定,畫風和音樂
前面花了8集鋪墊,大哥各種作都不死,然後第9集突然就嘎嘣脆了。說實話除了熱血無腦,完全沒覺得大哥達到了精神領袖的水平,靠死亡強行神化。
後面一段毫無理由,不經努力的強行升級,鑽頭在手,天下我有。
直到到次元夾縫中去和反螺旋族PK,以前啟動時間完爆全宇宙99.999999%的瞬間啟動核心鑽頭突然要花十分鐘才能充電啟動,然後元老夥伴為了賺取時間前赴後繼的當起了炮灰,然而最後還是靠鼴鼠君發功才變身成功……tell me why~~~
此類槽點數不勝數,就不一一羅列了。

畫面上來說,有一些挑戰性大透視的分鏡和硬漢風畫面在創新性和效果上是可圈可點的。然而偶爾驚豔的鏡頭完全無法挽救全面崩壞的敘事、分鏡鏡頭、崩壞的臉和動作……
比如明明是介紹設定的第一場面,或者離去的場面,應該是中景或遠景,為了省錢生生做成了空鏡頭人物大頭…… 10+集左右尼亞做飯時畫面裡近二十號人,只有一個人在動…… 諸如此類鏡頭語言掌握之差難以盡數。不過在最後7、8集有了極大的改觀,想是換了6任導演總算換到個靠譜的……(這番真的不是給GAINAX新來的導演、編劇、原畫和動畫師練手的嗎!!!)很多畫面連陰影都沒打,一個平塗帶過,想來製作組也實在是經濟困難……

設定方面
顏面實在是太醜了,太醜了,太醜了。大概醜了一多半才變帥。
成年版的西蒙,脫了外套後的裝束太 奇 葩 了。黑色束腰+黑色頸圈,真的不是看著SM道具畫的嗎……

音樂方面很多和故事發展和畫面不搭的部分,不是專業,只能說感覺很違和。

一部番看下來,腦洞之大,是值得肯定的。
但是這種純為了熱血而熱血,毫無邏輯底蘊,再加以粗製濫造,實在是標誌了熱血番作為王道的地位已不再,乃是對上世紀末熱血潮流的一次致敬。但是取其表意卻完全沒有得其精髓,哀矣。


動畫信息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中文名: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原 名: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又 名:天元突破紅蓮之眼 / 天元突破 グッレン ラガン / Maiking Break-Through Gurren-Lagann
首 播:2007-04-01(日本)
IMDb:tt09481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