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至只剩灰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9:36:16 作者:夜嵐 Language

用了幾天時間慢慢把天元突破補完,在看之前朋友千交代萬囑咐我不要上百度百科,說是會減少很多樂趣——確實如此。
看的過程中,雙螺旋總是讓我間或想到染色體,DNA之類,看完也並未去搜索作者的靈感來源,不過心想,大抵是從這裡出發的吧。
不去糾結這些細節的東西,只是想說說看完天元的感覺吧。
是在B站上看的,看的時候特意屏蔽了彈幕,也是為了自己能更專心看。B站的標題是[燃]天元突破-紅蓮之眼。看的時候,實實在在感覺到了“燃”的感覺,甚至有一種燃至灰燼的感覺。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吧——看其他的很多動畫的時候,可能會感覺到治癒,激動,思考或者其他各種腦補,而天元給我的感覺就是從末端燃燒至核心的感覺——哈哈,有點不會說話了。
印象最深的兩句話:“你以為我是誰!”“我的鑽頭可是突破天際的啊!!”當然還有一句特別繞的話:“相信你自己,不是相信那個相信我的你。也不是相信那個相信你的我,而是相信那個相信自己的你!”

很喜歡大哥——卡米那,看完甚至有被洗腦的感覺——這才是男人!
是會有這樣的感覺,不是麼?
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對於他的犧牲並不特別感覺到悲傷——卡米那燃燒至最後一刻了不是麼,甚至用他的餘溫繼續支持著朋友們,在朋友們迷惘的時候奮力將他拍醒。

是不是我們的人生也要這樣呢?燃燒至灰燼?
但是隨著這幾年的生活,越發現自己的隨心所欲——就像是自己建立起了一套世界觀一樣——越發隨心所欲的生活了。常常有人對我說,要上進,上進,天天窩在自己的世界是不對的——“你還真的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啊。”“恩,你不太懂得生活。”當然這是朋友有些擔心我說的。並無惡意——不過這到底好不好呢?什麼是正確的,而什麼又是錯誤的呢?
看到的越多,也越來越覺得——什麼事情都不能一概而論——也更容易麻木,或者說得好聽點——看淡了——哈,其實更多是裝作沒看到吧。

哈,貌似說離題了呢,就不再這裡說這個糾結的問題了。
其實最想說的是,天元突破是值得一看的好作品(打廣告啊喂!)

不是影評,只是長一點的自言自語罷了。

動畫信息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中文名: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原 名: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又 名:天元突破紅蓮之眼 / 天元突破 グッレン ラガン / Maiking Break-Through Gurren-Lagann
首 播:2007-04-01(日本)
IMDb:tt09481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