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詐之刃,趕緊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27:18 作者:內褲革命 Language

第一次略微不適是在第7話看到炭治郎對未婚妻被殺而怨天尤人的和巳先生展露溫柔笑顏時;

第二次有點彆扭是在第19話看到炭治郎從他那從未謀面的爹身上突然汲取力量變身火神一招秒殺蜘蛛頭頭時;

第三次忍無可忍是在第23話鬼殺隊主公給被柱們狠狠虐完的炭治郎灌迷魂湯時;

我的補完鬼滅計劃也就這樣止步於第一季的倒數第四集。


這些年中道崩殂或者臨門一腳棄掉的動畫、劇什么的不在少數

但是能像鬼滅這樣棄掉還想再噴一噴的劇還是第二個(第一個是我的英雄學院)

【人設】

首先身負血海深仇的苦主面對窮凶極惡的仇家時那不合時宜的溫柔到底是聖母還是變態就很讓人疑惑

上一個以溫柔知名的男主還是夏目貴志,不過在治癒番裡這樣的人設恰如其分,而且這種溫柔的對象往往是無害的,在付出溫柔後還會收穫相應的好感。

炭治郎呢?跟個出任務的和尚一樣,對惡鬼物理超度後再憐憫一下。想想被這些鬼們殺死的無辜人們,他們不可憐嗎?你咋不給他們也念兩句悼詞呢?

【細節】

然後作為一個熱血成長番,練習升級之路好糊弄啊。

第3話還在不停地練體力練技巧,第4話參加選拔誇嚓就使出了水之呼吸——肆型了。

救命啊,沒見你老師教你這個啊,也沒見你練習這玩意兒啊。

這就跟剛教了你怎么用電腦,怎么打字,然後就要求你做個大型策劃案一樣,雖然是有前後關係,但是缺了一大截好嘛!!!大學選修課結課考試也不至於這么忽悠人啊!!!

這裡可以對比一下火影第1話鳴人是怎么使出千人影分身之術。

首先鳴人雖然畢業考一直不過,人送吊車尾,但變化之術水準很高(自帶馬賽克雲的金髮美女成功讓伊魯卡老師噴鼻血),說明他在這種術方面有天分或者有能力。但由於不好好學習,影分身之術很爛,於是他偷了禁術卷軸學會了裡面的第一招,並在精神受到巨大沖擊時試了出來,也為後面他是九尾人柱力做了鋪墊。

這些也就算了,就當鬼滅招式不外傳,觀眾不配看罷。

想爹升級那兒就真的離譜。

前面整整十八集啊,沒任何地方提過炭治郎的爹啊。這裡用全職獵人小杰找爹拉踩一下。如果主角的爹有用,請務必在前期就隱約輕點一下,省的後面出現的爹還以為是石頭裡蹦出來的。

還有爹負責炭治郎,娘負責禰豆子也是幻了,這娘前面看著也是普普通通的山中婦人啊。要是親情間強烈的羈絆讓娘現身了,這就要給其他的弟弟妹妹鳴不平了,難道他們不配嗎?

既然說到弟弟妹妹,再輕踩一下他們的出身。

欺詐之刃,趕緊跑 - 第1張
弟弟十分健康的炭爹

炭治郎的回憶裡,大概在他更小的時候,爹已經一臉腎虛樣了,那時禰豆子才剛出生。跳個祭祀舞都要用上呼吸法的炭爹,竟然還能三五不時地和炭娘大興周公之禮,造了四個弟弟妹妹。

真了不起。

【邏輯】

終於說到了我最忍無可忍的地方。

當初棄掉英雄學院是因為男二是個校園暴力,男主是校園暴力的舔狗。

這裡則是主角所在組織是職場霸凌,組織頭頭擅長職場PUA,主角是個職場受害者。

根據我目前看到的,大概分一下,鬼殺隊主公算是組織高層管理人員,柱們算是組織中層管理人員,炭治郎這些算是基層工作人員。

先來盤一盤,最早是因為現任水柱·富岡義勇舉薦, 炭治郎帶著禰豆子投奔了前任水柱· 鱗瀧左近次 ,隨後參加了鬼殺隊選拔,併成功入選。

就當這是現任水柱和前任水柱的私人交情,組織內部不知道炭治郎帶了個鬼,那也是組織紀律不嚴,中層知情不報,高層信息掌握不到位。算不上炭治郎的錯。

隨後炭治郎按照鎹鴉的指示馬不停蹄地完成任務,直到身受重傷才有機會喘口氣療傷。在炭治郎入選後,有畫面表示鬼殺隊主公能夠通過鎹鴉掌握他們的情況,這也說明炭治郎執行的所有任務鬼殺隊主公都能掌握。

欺詐之刃,趕緊跑 - 第2張
“主公”不出門,盡知天下事

而這幾次任務,禰豆子都出力甚多。面對這樣的事實,鬼殺隊不僅沒有給炭治郎相應的補貼,反而還能以此為由頭把他們帶回總部審判。

尤其是在禰豆子強力抵抗本能誘惑成功自證清白後,主公還要對炭治郎灌以“你必須要去證明,從今以後炭治郎和禰豆子可以作為鬼殺隊員戰鬥的事,可以派上用場的事”的毒雞湯,並畫下了“去打倒十二鬼月”的大餅。

感情前面幾個任務裡的鬼都是自殺的啊,炭治郎和禰豆子啥也沒幹是吧?中層就是組織裡的中流砥柱,說啥就是啥,基層就是狗都不如,說沒用就沒用是吧?還讓人家禰豆子也去戰鬥,我就問你給不給禰豆子編制吧?還讓人家個癸級隊員去執行頂級任務,這不就是給剛入職的新員工說啥公司的未來就靠你們瞭然後讓人家加班加班內卷內卷嗎?要不要臉!

不得不說是當代資本主義對無產階級剝削毫無盡頭的醜惡嘴臉。真·PUA大師!虛偽至極!呸!

更讓人無語的是傻子炭治郎被PUA還不自知甚至還覺得挺好。

真是山裡的孩子好糊弄,職場小白任人欺。

欺詐之刃,趕緊跑 - 第3張
被PUA後的典型表現

當然禰豆子受審事件裡,最可惡的還是那幾個中層柱們。

首先是變態蟲柱·蝴蝶忍,雖然能看出是滿臉假笑,裝的溫柔,但是隨心所欲多面人不要裝善良,很討人厭。殺蜘蛛姐姐時還逼逼賴賴,裝著對鬼有耐心,面對禰豆子就出其不意想一刀斃命了,做人得有原則。

其次是爆豪2.0的風柱·不死川實彌 ,面惡心狠的大惡人。無視組織紀律,擅自進行懲處;毫無人情味,對同組織的夥伴妹妹說刺就刺;自負至極,面對炭治郎“連善良的鬼和邪惡的鬼都不區分不了的話就別做什么柱了”的質疑惱羞成怒,妄圖誅殺異己 ,手段殘暴。視本能為無物的蠢蛋,用自己的稀有血誘惑身為鬼的禰豆子,人都禁不住面對本能的誘惑,還想測試鬼的,神經病!

最後是假模假樣的全體柱們:“雖然我們的人設是對主公心悅誠服畢恭畢敬,但是和我的想法不一致的話還是我行我素”。

主公:炭治郎和禰豆子沒問題。

柱們:不,我們不信。

主公:前任柱給擔保了。

柱們:擔保是啥,能吃嗎。

主公:炭治郎被無慘追殺了。

柱們:那禰豆子也要死!

然後風柱對禰豆子進行慘無人道的人體實驗,期間其他柱就那么看著···

真是聽主公的話啊。

整個看下來,這個組織真是又落後又腐朽,擅長PUA灌雞湯畫大餅的高層,陽奉陽違打壓下級的中層,蠢而不自知的基層。

牛哇!


其實除去不好的地方,其他也還好,猶豫了一下還是給3星吧,畢竟看了那么多集。

以上僅個人觀點,不同意也請勿人身攻擊。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