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是成為溫柔和強大的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51:36 作者:也罷 Language

《鬼滅之刃》我想應該是“毀滅鬼的利刃”。日本人在造字時極大部分的借鑑漢字,因而在日文的書寫中難免可推敲部分漢字字義。

作為一部可供成人觀看的動漫,最為動人的是男主和他妹妹的羈絆。我們生活中或者也存在諸多困擾,而這些就如同動漫中的“鬼”,它們形狀怪異,它們出其不意,它們強大無比,而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也必須戰勝它們。成為強大而溫柔的人正是我們所追求的。當然這些“鬼”讓我想起了江戶川亂步《孤島的鬼》。日本人在洞察生活有著細緻感覺而更有揭示的勇氣,因而以“變態”著稱。

《鬼滅之刃》很好看,情節不限於單調的線索,邏輯也緊密。近年以來,國漫發展迅猛,大有“崛起”之勢。但終究存有諸多不足,畫質刻畫,細節的處理,乃至成本與受益的合理化等,成為國漫發展必須直面的難題。

自《火影》完結以來,有人談論《我的英雄學院》會成為新一代極具代表的長番。但若果《鬼滅之刃》可以順利延續,未必會比《我的英雄學院》差。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