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屬於這個時代的英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55:26 作者:史蒂夫 Language

其實我一直都想打四星,因為這部作品的優缺點都十分明顯。最明顯在於劇情的“淺”,感覺一切事情都鋪墊不足,說來就來了,像是跟著套路走一樣。

還有就是劇情推進的模式,我第一感覺覺得自己在玩遊戲,遊戲一開始系統要我去這裡,去完這裡去那裡。

炭治郎就是這樣,他要讓妹妹恢復人身,於是踏上旅程,但結果就是我沒有看到他明確的目標要做什麼,不是我要去做什麼,而是變成了要我去做什麼。和同樣拯救 兄弟(きょうだい)恢復人身踏上旅程的《鋼之鍊金術師》對比一下就很明顯了。

弊端還有內心獨白太多這些說爛了的。優點是鱷魚作為女性漫畫家(存疑)對人物塑造和情感的把控的確是有獨到之處,就在我提到鋪墊不足的情況下依然能把我看哭(可能我淚點低。

飛碟社的製作也屬實給力,op《紅蓮華》詞曲俱佳,原畫阿部望錦上添花,眾staff努力下,最終19集一集封神!悲傷柔和的插曲更是堪稱神來一筆,漫畫更是火借風勢一飛沖天,終結海賊王13年連冠的霸榜地位。

總的所說肯定是一部優秀的作品,但要說這個地位這個成績,我覺得是誇張了。放在零幾年估計和家教等差不多的地位,中上品質。

但看著現在這個漫畫圈,只能感嘆一句時勢造英雄…

鬼滅之刃,就是這個時代的英雄。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