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鬼滅之刃人設(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05:59 作者:雪妍xjy Language

劇透預警,慎讀。

作為一個很少看漫畫的吃瓜群眾。只認真看過《名偵探柯南》。但最近大熱的《鬼面之刃》讓我打開了一個感動心酸又悵然的熱血之旅。

因為我是在漫畫上線後好幾個月的國慶假期才把它補完了,所以並沒有覺得有水劇情反而覺得徐徐圖之的敘述風格比較適合,鋪墊的劇情不突兀,很流暢。

《鬼滅之刃》的故事發生在日本大正時期。

這是一個新舊文明更替的時代,也是一個嗜血惡鬼出沒的時代。每當黃昏來臨時,就是惡鬼登場的時刻。他們嗜血,他們殘暴,他們毫無理性,卻又擁有著強大的破壞力和驚人的傷口治癒能力,普通人遇到他們,幾乎只有一種結果——死。

我們的主角灶門炭治郎在出門賣炭時候,他的家人遭到鬼的襲擊,唯一倖存的妹妹還被變成了鬼,於是他為了找出能把妹妹變成人的方法便加入了鬼殺隊。

其實,《鬼滅之刃》跟大多數熱血漫的套路是一樣的:是因為一些種種的原因,加入一個組織努力地拼搏並走上了一步一步升級打怪的過程,但是這個漫畫的閃光點並不是這個,其實是他對人性的刻畫以及對鬼的悲憫。而這個就是他超越其他熱血漫更有深度的部分。

在這個漫畫中,陣營分為兩個陣營,第一個是鬼的陣營--12鬼月

第二個陣營是鬼殺隊。

讓我們先說一下鬼的首領:無慘

鬼的始祖,最強的鬼。一般以皮膚慘白、身材瘦削,瞳孔血紅、留著一頭黑色長髮的青年男子形象出現。他是一個能將自己的血分給人類讓其變成鬼,將其得更加強大,鬼的強度與他給予的血量多少有關。只要手下的鬼說出其名就會發動“詛咒”將其自滅,對所有的鬼具有生殺予奪的權能。也是殺害炭治郎家人,並將禰豆子變為鬼的元凶。得知灶門禰豆子克服了陽光的照射,為了得到禰豆子讓自己克服陽光,讓底下所有的鬼和鬼殺隊全面開戰。

無慘的身體構造也與常人有很大區別,擁有5個大腦和7顆心臟。再生能力極強,在受到攻擊的同時就能瞬間恢復,但赫刀以及日之呼吸因為有著與太陽光相近的性質,因此是除了陽光外唯一能夠破解他再生能力的方法。鬼殺隊以犧牲五名柱石的代價將其耗死了。

那關於12鬼月呢,我不會介紹太多:下弦月在一次會議中,幾乎全部被無慘剿滅只剩下了一個夢魘,但是他也沒什麼好講的。所以我們就講講上弦月吧。

上弦一 黑死牟

最強上弦,用月之呼吸留著黑色的高馬尾,長了六隻眼的劍士,是繼國緣一的雙胞胎哥哥,霞祝時透無一郎的先祖。因嫉妒弟弟那超乎尋常的天賦和能力,最後為了超越弟弟而選擇投靠無慘墮落為鬼。

上弦二 童磨

這是一個還是人類的時候就感受不到人類感情的人,甚至母親發瘋殺死父親的場面內心都毫無波瀾,然後既意外又不意外地變成了鬼。而且他在數年以前還收留過嬰兒時期的伊之助和其母琴葉,但是琴葉發現他是吃人的鬼後逃走,但是最終為了保護自己的兒子而被他吃掉了。

那我對於這兩個人的看法是什麼呢?我在想,如果這兩個人的人生當中遇見一個可以引導他們的人,那會不會情況會好一些?

告訴黑死牟,其實你也很優秀。我們要坦然的接受自己是個平凡人的這個事實,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做到最好,我覺得已經很棒了。因為有些人的劍術還達不到你這個份上。我會想要告訴他,不要讓他陷入到和兄弟的比較之中。

也想告訴童磨,你雖然識別不出情感,但是可以嘗試的去把自己的情感表達出來,或者是去試著理解別人的情感表達。

而且我看待童磨的時候,並不像他的一些粉絲一樣,覺得他很可愛,我只是覺得這種人如果不加以引導的話,它是十有八九會成為殺手之類人。所以我覺得他可憐可悲又可恨。

上弦三 猗窩座

他還是人類時,名狛治,為了給父親治病,經常盜竊(對此我就不得不責備幾句:傻孩子人類都是同情弱者的,你可以去到各種店裡去打工嘛),結果害得自己父親不想拖累他上吊自殺了。在被流放後遇見了師父慶藏和戀人戀血正當決定守護他們,這時二人又被附近劍道館的歹人害,最終在憤怒血洗了劍道館之後被無慘強行變成鬼。

這個角色是我在眾多角色裡面最心疼的一個角色,沒有之一。心疼他變成鬼的原因:並不是像別人一樣生來就沒有人性,又或者是單純就僅僅只想要活(而不惜出賣別人)而是被無慘直接他變成鬼的。

他人生中所受到的暴擊使他崇尚強者,厭惡弱者,但絕對不殺,也不吃女人,這種底線也是我佩服他的地方。還有他很十分討厭炭治郎,因為炭治郎的存在,總會刺激他回憶那段什麼都沒能守護的人類時期的記憶。這還不是最戳我的地方,最戳我的地方,其實是他連自己的血鬼術都是為了紀念自己戀人戀雪而演化出來雪花的樣子。

真的很想衝過去抱抱這個世界傷害之深的男孩子。如果他遇到不是無慘,是主公的話,他應該是最強的柱吧,也應該早都和父親、岳父、愛人團聚了吧!

鬼的部分我就講到這裡。接下來,我們講講鬼殺隊的故事。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