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賭比《我英》更持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08:02 作者:TLO Language

我打賭比《我英》更持久 - 第1張
印象最深的拔刀時刻

花了2天補完了26集。看完最大的體驗就是集大成之作,動畫製作、音樂、劇本都是一流的水準。整體看下來還是值得推薦。

設定上結合了《夏目》妖怪的各自的包袱,主角用最後的溫柔讓臨終的鬼來解開自己的包袱,不再是無腦熱血。當然從熱血的打鬥來看,結合了3D還算是比較吸引人的,尤其是善逸第一次拔刀,著實被驚豔到了。沉睡的善逸總是想起毛利小五郎睡著以後開始超神 -。-

三人行好像是熱血漫的標配,三人起步。血氣方剛和柔弱的2個配角,搭配相對正常的主角。這樣不會出大問題。(野豬頭的設定我感覺超眼熟,但是想不起來哪裡看到過,不確定是遊戲還是動畫)

鬼出現的時間背景的設定也是出新,套在了近代社會,不再是傳統的古代,或者單純的現代,這樣能有更多的新穎的設定,也可以出現更符合現代觀眾的審美的東西,復古加潮流兩不誤。

對於招式和練功的的設定上,讓我想起了很多國內的仙俠小說的設定,比如尋找破綻之絲,比如呼吸的修煉,以及武器的鍛造等等。這樣的設定看起來就會覺得有邏輯性,看的時候也會比較有代入感和真實感,一招一式,徐徐漸進,不是憑空口嗨,這在《我英》上會比較常見。

美術表現上,打鬥一些招式特效結合了像P5一樣的誇張漫畫風,粗線條加上鮮明的顏色很搶眼球。結合3D也算是非常不錯的嘗試,像《beastar》一樣能夠通過3D帶來全新的動畫感受。

這也是我說會比《我英》更持久的原因,因為代入感和真實感能夠留下更深刻的印象,談論起來也更有話題性(現在《我英》已經沒持久性可談論的了)。《我英》看完也就基本記得打鬥的熱血了,故事不重要。《鬼滅》故事上還有機會可以立一個新的標杆,當最後以及鬼舞在殺下弦的時候,完全就是在秀肌肉的,一是動畫之作,二是故事設定,非常能抓人。

當然也有一些傳統熱血漫的老毛病,和《我英》一樣輸出基本靠吼,回想能夠增加buff,不過動作還是有些跟上的。對話的安排有時候也會比較失去耐心,想快進。反派的話總是很多,導致對我來說,能燃起來的集數不多,印象最深的打鬥也就是19集炭治郎和下伍(蜘蛛精)對打。

再記一個細節,就是高手們每次殺完鬼以後,都會抖一下刀,把血甩掉,以免生鏽。這個細節非常的真實,讓人很有代入感。幾乎每次打完收刀前都有,不過炭治郎好像沒有。製作組真的非常用心了。

------------------------------

題外話的補充

本片對於日本文化的輸出真的是太強了,非常的日本化,從服化道再到配樂,完全的日本文化。但是這個捉鬼題材明明是中國非常有名的,但是通過這題材表現來展現中國文化的現在卻很少了。看的時候經常會想起《倩女幽魂》。但是那都是老一輩的東西了,推陳出新還是很少。我還記得央視播過《中華小子》算一個了,同樣的捉鬼題材,當時看完也是覺得很不錯的,很有中國風,看的也很爽。但是那之後我好像沒再見過類似的了。我感覺這是一個有潛力的發展的點,自己先記一下。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