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的巫女與穿帆布鞋的灰姑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2:30:56 作者:棄療人格 Language

巫女道子沒有掃帚。但她的機車可以像掃帚一樣騰飛穿梭

灰姑娘哈金沒有玻璃鞋。我想她會說那個不如帆布鞋實際

懷著對那些混沌的武士們和妄想出來的代理人的思念,看《道子與哈金》必然是衝著一場久違的視覺糾纏聽覺的盛宴。

美黑暴力御姐,偽正太帥蘿莉,異國狂躁溫度。色彩衝突卻乾淨利落,噴濺入眼令人興奮得想跳舞。旋律踏著急速的節奏擦過,令人無法從畫面離開視線。這些那些自己去感受吧,其實TMD很爽就對了。

那真的是一個灰姑娘的家庭。但躁動不安的基因還是決定了hana必然有天爆發。一拳拳重重砸在四眼田雞上時,我相信沒有人可以阻止。既然叫瑪利亞的都不是聖母,那麼hana又何必真的就像灰姑娘一樣原諒全世界。

然而那個齷齪的環境始終是她生活的地方。生活就是如此逼人。就算那一刻,真的有人在路的盡頭說“我來接你了”,她會不會也是半信半疑地抱著貓轉身回去?我倒覺得有可能。那是一個自知之明到懦弱的孩子。

瘋狂的是,真的有人來接她,但那不是王子。灰姑娘首先遇見的,也不是王子,而是送她上南瓜車的巫女。只不過這個巫女有點兒暴躁,開的是被她虐到不行的爛摩托,令人折服的魔棒通常是隨手的一截鐵水管。這個愛打扮的巫女也為hana,不,哈金添置了不少衣物,讓我的眼睛得到了充分的滋潤。但改變的不僅僅是頭髮的長度,衣服的件數,日常的稱呼。哈金她的心依然柔軟,卻不再懦弱。

也許面對太多的死亡,是不得不拋棄懦弱的原因。這裡面刻畫的死亡比SAMURAI CHAMPLOO更直接。那不是刀與菊花之間的一瞬殘忍詩意,更接近現實死亡時間所精確到的幾分幾秒。不論是舞女下了出租的那刻,還是新助潛水的幾秒,或是悟志擋下子彈的一瞬,等等等等等,導演沒有空將鏡頭放慢定格,也沒有安排誰誰誰替我們落淚,觀眾連驚慌嘆息喘氣的時間也沒有就被道子拽去另一個戰場。

這就是現實,我們路人的眼淚安撫的不過是自己受驚的靈魂,滋潤不了那些停止跳動的心。

但是這樣並沒有讓哈金變得像黑道們那麼麻木。因為除了面對死亡,還有想保護的人,於是只能變得堅強,而無法對某些人的一笑一顰麻木。

最後證實,王子只不過是登徒浪子,他可以把心分一點去你那但手手腳腳卻不能安分留守在你家。但沒有關係。灰姑娘不能跟王子老爸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那麼這次就換灰姑娘趕去路的盡頭,與巫女再次出發吧。



動畫信息

道子與哈金
中文名:道子與哈金
原 名:ミチコとハッチン
又 名:Michiko To Hatchin / 道子與花兒
首 播:2008-10-15(日本)
IMDb:tt13249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