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集感悟記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2:37:05 作者:星塵 Language

第1集:是給一直以來一帆風順的孩子一點挫折,讓她明白處於被動地位也要表達出自己的意願。

第2集:說明一般的考試製度是可以臨時抱佛腳的。學習是個人的事,自我思想、知識發展之路是孤獨的。

第3集:前部分說的是類似罌粟花般吸引力的玩物喪志,嚴禁花入內就是禁毒,對魔女來說沒有作用就是有智慧的人會有意識抵抗誘惑而不被毒害;後半部分是“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見過光明美好,對處於黑暗而無法改變的人更加絕望。

第4集:沒看明白,或許經歷不夠吧。看了《奇諾之旅》,感覺是挺像的。

第5集:描繪的就是自由王國吧,不被生存資料而限制的個人自由。相比現實的雖然生存資料成本已經降低,但被各種限制困在裡面。知識、信息、技能學習的不自由(教育考試入學制度、保密);工作不自由(找工作時的各種條件門檻要求);生活不自由(被價格限制的物質資源)。

最初寫這篇的時候,還是有一點自傲的。以往看動畫和小說都會不自覺的把自己代入主角視角。而現在發現自己的無力,自己不過是其中悲劇的路人而已,看著這種寫實剖析的作品,有點不忍開卷。但看到有人收藏,還是繼續看下去寫一點感悟。

第6集,看到開頭自己就不自覺的從科學角度分析,這個“正直魔法”應該就是取消心口不一,直接把想法和語言統一起來。而人因此閉口不言,就有點像是文字獄、輿論管控一般,雖然表達都是合規的,但人的內心還是不變的。但這些都只是外延思考。這集的主要一句話就是,正直的劍也需要謊言的鞘來包裹。真話會傷人,所以也需要謊言來潤滑人際。做事不能偏激。

動畫信息

魔女之旅
中文名:魔女之旅
原 名:魔女の旅々
又 名:Wandering Witch: The Journey of Elaina
首 播:2020-10-02(日本)
IMDb:tt124573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