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原上的小提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2:42:45 作者:綠山牆的安妮 Language

看了《雪原上的小提琴》。黑傑克他們乘坐的飛機墜落在雪原,人們陷入恐慌和憤怒,局面快要失控。騷亂中傳來了小提琴聲,有一個人在拉G弦上的詠歎調,人們漸漸安定下來。黑傑克感謝他在關鍵時刻拉琴撫慰了人心。他說:你能治療人的身體,我能撫慰人的心靈,也許都有異曲同工之妙吧,畢竟我們都是靠手指在拯救人類。

他們只能去最近的一個愛斯基摩人的村子尋求救援,為了安全不允許帶任何行李。黑傑克要求拿上他的手術箱,說關鍵時刻他也可以救人。但不被允許,因為一旦有例外,其他人也想帶著他們的東西,局面控制不了。可是那個音樂家堅持要帶小提琴,否則不下飛機,最後他把琴綁在了身上,當作他身體的一部分。

當人們在暴風雪中艱難地向前走的時候,有兩個人爭搶他們偷偷帶著的一瓶酒。爭執過程中就瓶子被撞飛,被風吹到了皮諾可頭上,把她打倒,迅速下滑的時候又撞到了音樂家。黑傑克和音樂家兩個合力去救她,就要滑下懸崖的時候抓住了她。可是在那個過程中,小提琴從他身上滑脫,被強勁的風雪吹走了,不見蹤影。

音樂家堅持要去尋找小提琴,誰也阻擋不了。他說曾經在他事業遇到瓶頸,覺得難以活下去,在他最困難的時候,聽到了那個聲音,是那把琴拯救了他的音樂生涯。從此以後,小提琴已經成為他最好的,唯一的夥伴,他絕不能把它獨自丟在風雪中,一定要去找到。他幾次偷偷出去尋找,最後一次被黑傑克救回來之後,他的手指已經凍僵了,但是村子裡沒有先進的做手術的工具,去飛機上取也來不及,只好截斷他的手指。

作為一個音樂家,再也不能拉琴了,就是他的琴找回來又有什麼意義?大家都悲傷地哭了起來。但是他說:“音樂總會結束的,指揮家只要一放下指揮棒,音樂就會立刻結束。其實我的音樂只是畫下了最後一個樂章罷了。能夠做出最完美的演奏,我除了感到滿足以外,已經別無所求了。”那時候有個人說:“曾經出現過的聲音,永遠不會消失。”

雖說如此,但還是很可惜。當然他可以作曲,可是他最愛的還是演奏。如果他不是那麼固執,也不會失去手指,就可以做他最熱愛的事情。我想起黑傑克曾說,要好好活著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許這才是生命真正的意義吧。可是一切都已經晚了。在他教孩子們拉琴,聽他們拉出美妙動聽的樂曲的時候,開心地笑著,可是當他一個人的時候,一定也會因為不能再拉琴而黯然神傷吧。

他不能把最好的朋友丟在風雪中,不能讓它在風雪中凍壞,可是那把小提琴肯定也希望他不要失去手指,那樣當他們重逢的時候,才能奏出美妙的樂曲。即使找不到了凍壞了,那以後再拉別的小提琴也是一樣的吧,只要有美妙的音樂聲就不會有太多遺憾。可是這些道理沒有人會想不到,只是無法做到,沒有人能夠把自己最心愛的視為靈魂伴侶的東西丟下不管的。也始終覺得是獨一無二,不可取代的。悲傷和遺憾就是這樣來的。
(2016年10月22日)

動畫信息

怪醫黑傑克
中文名:怪醫黑傑克
原 名: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又 名:怪醫秦博士 / BLACK JACK
首 播:2004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