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終於成了女兒現世的情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3:31:52 作者:噗酷塔puta Language

漫畫和動畫都看了,對一部作品能收到這麼多元的評價十分感興趣,究其原因如下:
1、父親終於成了女兒現世的情人
先不說凜始終沒叫大吉一聲爹,大吉也只是在幸樹的逼問下不自然的說“逗樂兒,那可是我閨女”兩人始終生活在混亂的血緣親戚關係裡,就旁觀者看來,大吉的角色用養父描述最合適不過,兩人應是父女關係。說到父女關係,如果有母親這個角色的話,這個關係只有親情無它,但是一旦母親的角色缺失,這個關係在兩人的朝夕相處中變得尷尬。小時候一把屎一把尿,把你舉高高讀睡前童話塑造的是高大偉岸的慈父形象,但是當你發育為一個少女,開始面臨生理、戀愛的問題,父親的角色往往讓位於母親的角色,老爹總不可能告訴你什麼是初潮怎麼樣用衛生棉如何拒絕男生,所以父女之間在親情之外總有一種天然的禁忌,這種禁忌來自於性別也好道德也好,總之有一道難以逾越的橫溝在那裡(在日本電影《戀之罪》裡,大學精英助教尾澤美津子就愛上了絕對不該愛的人——父親,最後只能出賣身體發洩情感,跨越了這條橫溝,就面臨著來自自己和社會的道德審判,並且讓人無處遁形)而漫畫中大吉和凜看似“畸戀”,其是衝破禁忌卻也不用揹負道德評判的完美結局,給人的感覺就是在大街上裸奔也有人會欣賞我優美的剪影。再加上漫畫裡大吉的長相幾乎沒有變化(到後面還越來越帥了),讓讀者放心地把凜交給大吉並且為兩人終成眷屬而由衷地鼓掌。

2、大吉是個全方位無死角的完美大叔
美少年終於不用再和美少女配對了(都放各自一條生路吧阿門),大吉成功完成“大叔的逆襲”,不知不覺收穫美少女一枚。我說大吉是個“像爸像娃又像他”的存在,一手掂著公文包一手抱著凜死命狂奔到託兒所的是他;凜在廚房準備早餐大吉才剛被鬧鐘叫起頂著一腦袋雞窩的是他;臉紅心跳不敢直視凜的告白也是他,大吉既是無微不至的慈父又是愛睡懶覺的孩子又是靦腆拘謹的大男生,一改大叔“廢柴”、“擼ser”的形象,大快輕熟女之心。

3、親愛的我多麼幸運,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大吉的無私奉獻,含辛茹苦,不求回報,不屈不撓的精神,都能入選感動中國了。為凜調換工作,凜病床前夜以繼日的陪伴,給凜買早上吃的營養麥片,也因為凜結識了更多人。風鈴草和金桂樹,凜和大吉,在茫茫人海中,能夠相依相伴,為彼此而共同成長,這一點也是這部作品打動人心的地方。

死糾結“父嫁”結局不放還是很影響整體觀感的,畢竟裸奔在大街上欣賞優美剪影的人不多……

動畫信息

白兔糖
中文名:白兔糖
原 名:うさぎドロップ
又 名:兔子軟糖 / Usagi Drop
首 播:2011-07-07(日本)
IMDb:tt20615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