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ンちゃん幼兒園畢業的時候唱的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3:49:56 作者:momoka Language

リンちゃん幼兒園畢業的時候唱的歌

信じることを
忘れちゃいけない
必ず朝は おとずれるから
ぼくらの夢を
なくしちゃいけない
きっといつかは かなうはずだよ
はじめの一歩
あしたに一歩
今日から 何もかもが 新しい

はじめの一歩
あしたに一歩
勇気を持って大きく
一歩 歩き出せ

=====

怎麼說呢,說點跟うさどろ沒什麼太大關係的東西可以麼。

好羨慕日本的小孩子。
大多數的孩子家裡分工都很明確,媽媽主內爸爸主外,嚴父慈母,爸爸是家裡頂樑柱媽媽是避風港的感覺(大吉さん全都一肩挑了哈~)。正常家庭的孩子從小都是至少有媽媽關懷照顧外加教育,都很懂事,有禮貌,儘管還是小不點但都很能控制自己的情緒,知道“我要是這麼做了媽媽會生氣,會給別人添麻煩;我要是這麼做了媽媽會開心”之類的。
多為別人考慮,從小就習慣這樣並且人人都這樣的話,大環境就可想而知了。

而社會上,對小孩子那真不是一般的愛護。
即使是ヤクザ,就俗稱黑社會那一類的,當著小孩兒的面連煙都會掐了。這我是親眼所見。
那些開店的,比如賣鯛魚燒啊冰淇淋啊小零食雜貨店什麼的,老闆看到有小孩子自己一個人替大人跑腿兒買東西,在裝東西的同時都會給他點好吃的讓他乖乖等,那種濃濃的人情味兒誰看了心裡都是一股暖流好麼。
給孩子寫的歌,有好多就像這首歌一樣的,讓他們充滿愛心,勇氣,夢想的歌,連我這個大人聽了都能被鼓舞。

所以看完這部片我決定,生了小孩,在他懂事,可以自行判斷是非黑白之前我不打算讓他回國。嗯。

=====

加一段我自己的事兒。
我覺得,對於小孩子的性格啊人生走向啊來說,父母是怎樣的人真的是最重要的一個決定因素。
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高中的時候,我手機在教室裡不見了。
當時的狀況就是,真的很明顯是同學拿了。老師也在班上說了誰拿了就給還出來要不就要調查到底神馬的。
我回家跟我爸一說,我爸立刻說算了算了,一個手機而已,說不定是你自己丟哪兒了忘記了吧。
我說不可能,我就是間操的時候放在書桌裡,絕對沒有錯。
我爸就一個勁兒說算了啊,別合計了啊,再買一個啊。
然後他說了句:

千萬不要懷疑同學,不要對別人和這個社會失去信心啊!

就這句話我到現在我都經常想起來,在很多時候也是我的精神支柱。
莫名其妙說了一堆。
まっ、ここまで。

動畫信息

白兔糖
中文名:白兔糖
原 名:うさぎドロップ
又 名:兔子軟糖 / Usagi Drop
首 播:2011-07-07(日本)
IMDb:tt20615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