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天,我們也會成為那樣的大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3:56:48 作者:鸞枝 Language

       傳說中治癒系的《白兔糖》的第七話看完後,腦子裡一直浮現的不是善良大叔與小羅莉之間的拳拳情誼,而是大吉表妹春子的淚眼。當春子抽泣著對大吉說出“真討厭啊,變成大媽,能選擇地話真想永遠做個女孩子”時,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
    春子,因為忍受不了婆婆長期的刁難以及丈夫的漠不關心,終於帶著麗奈離家出走,然而在大吉家裡逗留了兩天之後卻仍然選擇了和丈夫回到那個令她感到唯有和麗奈才是親人的家去,儘管無奈,卻也無從選擇。
    吃了零食,卻又擔心發胖,可是想想又不知是為誰在精心保持自己的身材;年輕時的朝氣開朗不見蹤影,一頭本就不長的頭髮更是一短再短;因為一心想著如何做個好妻子,於是很早的結婚生了孩子,即使無數次想過離婚卻也只能為了麗奈把日子湊合地過下去……那個小時候總是愛哭的春子,那個哽咽地說著永遠想做個女孩子的春子,就這樣長大了,再迫不得已學著的變得堅強。從水做的骨肉變成泥做的骨肉,從快樂無憂的少女變成為生活操勞的人婦再到某一天成為白髮蒼蒼的老嫗……忽然之間,我好像在春子的身上看到了無數媽媽桑的影子。原來都是這樣過來的呢。
    呵呵。總有那麼一天,我們也會成為這樣的大媽,含著淚光的,或是欣慰微笑著的大媽。

動畫信息

白兔糖
中文名:白兔糖
原 名:うさぎドロップ
又 名:兔子軟糖 / Usagi Drop
首 播:2011-07-07(日本)
IMDb:tt20615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