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很喜歡的一部今石洋之的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4:21:33 作者:I for You Language

預料到了是單元劇並且劇情並不出彩,我也就盼著今石洋之放飛自我的炫技好好享受畫面。

結果看了兩話發現作為高質量作畫的代價是許多畫面實在讓人難以接受的偷懶,裹著一個美式畫風,一卡卡的畫面竟也美式得讓人昏昏欲睡,動起來時目不暇接,靜下來時就是幾乎靜止的畫面和捨不得切換的鏡頭。畢竟是tv動畫,想要減少工作量的心情我也能理解,讓我難受的是動與靜之間的平衡關係沒有處理到位。

第六集前的一些小故事俗套到讓人直打哈欠,為了講故事而講故事,既看不出什麼東西也不有趣。穿插進的粗暴的屎尿屁臭和黃暴元素本應該與部分精緻的作畫一起彌補以上缺點成為爆點,卻也停留在廉價的放飛自我的娛樂上,只執著於美式動畫的表面,沒有絲毫的內涵和深刻,為低俗而低俗。該動畫不僅畫風是美式,從人設到背景再到劇本,甚至連透露的價值觀也是滿滿的美式味中的糟粕,第二話一個戴眼鏡的瘦弱死宅,以一個被校園欺凌的形象登場,結果卻被作為校園明星的主人公嘲笑戲耍,然後還報以最深情最忠貞的愛意,在接下來的劇情中始終充當著一個笑話的可憐的小傢伙,以此作為無厘頭作品的搞笑元素真讓人不適。

其中一集妹妹愛上了一個惡靈,惡靈作為男人和戀人而言都差勁到了極致,有人說這是為了塑造一種女性應當不顧世俗偏見勇敢追逐真正的戀愛自由的形象,我卻持相反意見,當真如此又何苦塑造這麼一個極端的不現實的男性形象?花女人錢心安理得,出門就說“我沒帶錢,你給我點錢”一看就是慣犯,會在大街上隨便搭訕女人,深愛他的女人辛苦做出便當還一臉嫌棄挑挑揀揀擤出一灘鼻涕甩在上面……最後再非常不符合這些性格設定的來一句“啊我也一直深愛著你啊”瞭解心願昇天,最後以妹妹釋然這段對她而言完美的愛情實現角色成長。wtf?這是什麼重度直男癌編出來的單元劇小劇情?一個小白臉,pua女性,內在就是一個渣男的形象躍然紙上,結果不來個“沉迷懵懂愛情中的人單純易騙,女性在愛情中要謹慎啊”的模板故事,反而搞這麼一出?這還不如無聊又俗套呢。以美好愛情的結局收尾?合著就是單純想講個愛情故事唄,緊接著就想怎麼寫有新意夠衝擊感,一拍腦袋就加個矮窮醜,再加個渣男設定,全程放屁和把一灘鼻涕甩到食物上一口吃掉的細節增加衝擊性,實際毫無意義,就像本片絕大多數的屎尿屁臭,單純僅為了衝擊感而存在。退一萬步若真是鼓勵女性戀愛自由,那麼光是一個“矮窮醜窮”的世俗偏見就完全足夠了,後續的性格設定根本就是直接把“批判世俗偏見”變成了“世俗偏見是正確的”,畫蛇添足。現實中一個如此外在條件的男人跟你身邊的異性談戀愛,並且戀愛中從來只花女人錢,言行中也處處貶低戀人,行為舉止更無體貼溫柔可言,戀愛前也四處搭訕無人理會、這樣子的男人真的會讓你想以“戀愛自由”為口號鼓勵該女性繼續跟他交往嗎?

動畫的誇張表現是有一個度的,超過了就是單純沒講好故事或是壓根就沒想過講好這個故事。

第11集的第二部分拋開折磨作畫廚這點以外,姐妹的二人對話中透露出妹妹開始yp並開始和姐姐一樣享受性。姐姐一改以往“我只要有男人哪裡都無所謂”的態度想要回天界,妹妹卻反問“人間的甜點和男人都不錯,為什麼要回天界?”這實在讓我大跌眼鏡,二人形象跟以往設定有些衝突,結合開頭演出作畫等職位的更換以及喪屍篇的獨立篇章,還有忽然斷掉的惡魔姐妹線……不由得開始懷疑恐怕某些小故事也是由不同的人負責,雖然用大致的人設和世界觀限制了自由,但其實如果認真看的話是可以從中看出不同人理解中的stocking和panty的,存在一定割裂感。

吊帶襪天使中大部分花在劇本上的精力都給了“致敬”的玩梗腦洞,不過在我看來也淺止於玩鬧,不足以彌補以上缺點。

動畫信息

吊帶襪天使
中文名:吊帶襪天使
原 名:パンティ&ストッキングwithガーターベルト
又 名: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首 播:2010-10-01
IMDb:tt17274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