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到底誰的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6:13:28 作者:coffee time Language

看了《屍鬼》後完全被致鬱了,這部動漫確實讓我心顫,讓我覺得必須要寫些什麼才能對得起畫者,編輯,製片人,聲優以及後勤們,有人覺得沙子只是在為自己殺人找藉口,沙子想要的是把整個村莊變成屍鬼的天下,變成一個根據地,而那些原住居民不也是殺死了原先的動物而建立起的村莊嗎?當然強制性把人變成屍鬼是不對的,但人類是否也會存在這種排異心理呢?

兩個無法共存的種族——人類與屍鬼,之間為了生存而互相鬥爭,尾崎醫生剛開始想要救人卻又無能為力時的自我厭惡以及到後來為了靜候時機無法救人時的不忍,其實每個醫生都會如此吧!如此想去救人,在救不下來時也會如此地自責吧!一邊喊“替自己小孩做的糗事擦屁股是家長的職責”一邊把自己變成屍鬼的兒子殺了的滿臉血淚橫流的大川先生。

最後跪在教堂裡,哭著對著神像吼:“為什麼要如此討厭我? 為什麼...為什麼那個時候不說話啊? 那個時候,為什麼不讓我遠離罪孽? 我又不是自願成為你的敵人的!可你卻對我不予原諒!這是為什麼啊?”自始至終都信仰著神的屍鬼沙子,沙子只是從來沒有反抗過命運而已。最後來到教堂陪著沙子的室井靜信,他也正如自己所編的故事裡一樣,因為絕望,捨棄了在外人看來善良的人格,捨棄了當住持,而選擇守護著沙子,最後他勸沙子時所說的:“神從來都是一言不發的。 當你被神所拋棄時,同時也被免除了神的範圍之外。你不會得到保護,連被責問罪孽、被譴責的資格也沒有。”其實蠻打動我的,就如他這個人一樣,拼死守護自己想要守護的人,即使背叛所謂的道德倫理,也要去做。

而此時我更想說說那些殺紅了眼而起內訌的人們,讓我不由想到了文革,我們不得不承認文革是個人吃人的時期。為什麼要迫害那個人?因為他和我們不一樣。就如劇中為什麼人要殺人,儘管他也許可以被搶救,因為他和大眾不一樣了,他的存在會損害大眾的利益,所以大眾把他殺了,這種吃人的做法卻被當時的大眾冠以正義之冕。而最後尾崎醫生問:“究竟誰贏了?”誰都沒有贏,每一方都損失慘重,屍鬼只剩下了沙子,而村子中的人不僅僅死了很多,還失去了自己生活好久的村莊以及鄰里間的相處模式,也許這就是命運吧!

在災難降臨在一個被死亡包裹的村莊裡,在越來越多的人自願或是被迫當上了屍鬼時,人們或者反擊,或者為了生存而事不關己,或者為了內心而選擇敵對一方,或者完全崩潰,嘛,哪一種選擇都沒有錯,這就是人性。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