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站在醫生這邊,我猜主持是人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6:43:26 作者:曰感應 Language

被力薦看了屍鬼。一切的開始都是洋房那家人搬來住。
動畫裡也說了,那做洋房與村子格格不入,那風格還有住的人,本來與世無爭的村子,被這異數弄得凌亂不堪,人心惶惶,在之前,這可是一個晚上睡覺都不用關門的村子啊。
清水惠討厭著這個村子,她喜歡的只有洋房與城裡來的夏野,都是城裡,但是她旁邊坐在一起聊天的老太婆,後面辛勤耕地的村民,牽小狗遛彎的薰都是多麼陽光清爽的存在啊,都是這個村子的祥和所在。
作為切入點,清水惠光榮的犧牲了,被她所憧憬的洋房主人殺死了,一切的序幕拉開了,屍鬼開始殺人,人類開始死亡,一個接一個,最後每個家庭都死過人,或者死完人,坐在街頭一起聊天的婆婆也不在了,在村裡晚上也不能出門了,因為到處都是屍鬼,這樣的世界怎麼生存。
每個人都有面臨選擇,醒屍可以選擇去死,可以選擇殺人,人類可以裝作不知道也可以奮起反抗,我體諒一個生命想要活下去的願望,但是要殺害他人才能實現的話,我認為還不如扼殺他們的生命。如果將屍鬼殺人類吸血與人類殺死牲畜相提並論,我覺得這是愚蠢之極的,作為人類,給予了牲畜生命,給他們吃飯睡覺的地方,雖然最後吃了他們,但是所有這一切都是人類應得的,用雙手換來的,而屍鬼能給人什麼呢,只能吸他們的血,世界上有什麼都不付出就能得到的東西嗎,不可能,作為一個物種必須有生存的意義,你為什麼要活著,該做些什麼,最後怎麼去死,這都是一個圓,是生存的自然法則,退一萬步,他們能夠作為一個新型物種與人類抗衡嗎,世界上的不可判斷的矛盾總是人多的一方佔真理,屍鬼活著需要人類,那人類永遠不會滅亡,人類永遠站著勝利的一方。屍鬼不被任何事物需要,他們是異數的存在,應被人趕盡殺絕,錯誤的事情從一開始就不該被原諒,作為人類死亡的時候他們就已經死去了,再通過這種方法活在世上不是對其他人的不公平嗎。
整篇動漫我基本上沒注意手法什麼的,我只注意了劇情,注意了我的情緒,從我的角度來看,我完全贊同醫生,醫生在失去妻子失去母親失去醫院失去村子之後終於把屍鬼驅逐出境,不過自己也一敗塗地就是了。但是這樣毀滅的結果反而更好,村民可以去重組,大家可以重新開始生活。在醫生帶著千鶴屍鬼去逛神樂的時候,我真是大快人心啊,全集最喜歡的幾集就是醫生宣戰大家開始戰鬥,作為醫生,他重視每個人的生命,他保護了村民,與少主持相反的選擇了人類,對於醫生沒什麼好說的,畢竟我看不到那麼深層次的東西,但是從我看到的表面來看,他是一個完美的醫生,是我最喜歡的劇中人物之一。另一個喜歡的就是夏野,多麼正直明朗的少年,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冷靜判斷之後找到真相,開始反抗,變成人狼之後他要驅逐屍鬼包括他自己,對事情的判斷不被任何事情所影響,我喜歡他這種有原則而又堅韌的人。
還有一些小人物為這個劇添了些色彩,比如醜醜的正雄啊,感覺他萌萌噠啊,講話的表情,哈哈,還有薰和昭,也是超級勇敢的孩子,最後他們保護了自己,還有正雄的嫂子,神叨叨的婆婆,都是裡面很潤色的角色,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到底起了什麼作用,但是沒有他們想必會無聊點吧。
小律最後成了醒屍,但是她選擇了不去被別人厭惡,被自己厭惡,相比其他的屍鬼也能這樣的吧,既然悔恨自己作為屍鬼不得不殺人的設定,就應該討厭到能把自己都殺死的地步。什麼殺了人感到很愧疚,我也不想的,但是會餓啊,餓到發狂啊,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啊,對不起啊,這些,全部都是藉口, 相對於東京食屍鬼吃人完全不感到愧疚的,這種吃了人又反過去說這不是我的錯啊,請原諒我啊的人更可惡吧,因為下次他們還會毫不留情的犯同樣的錯。東京食屍鬼的吃貨(原諒我不會拼一個口一個食字)雖然暴虐無人性,但是他們是完全按自己的努力活下去的狀態,決一死鬥,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相比之下更讓人覺得痛快。所以不要找諸多借口,人就是懦弱的,連戰鬥都不能直視。
沙子作為屍鬼是很讓人可憐,那麼孤獨的生活了幾百年,自認為是被神拋棄的人,變成屍鬼之前的那個時候也怪別人沒有拯救她,最後終於下定決心拋棄自己卻被少主持救了,其實最終的內心就是懦弱吧,但是沒有人喜歡你,沒人在你身邊,活著又能更快樂多少呢。對於少主持,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他從事件開始慢慢與醫生產生分歧,慢慢隔的越來越遠,他說的生命都不應該被隨便殺害,但是他的父母被殺,村子裡的人被殺,矛盾越來越激化,也不見他做出努力,讓2者共存,最終他只是選擇了屍鬼那一方,救了沙子,我無法理解他的思想,他想自殺的,他是絕望的,最後殺死他的是他自己,然後他重生了,他是人狼,我猜他是人狼,唯一一個接受沙子存在的是洋房男主人,四個人狼,貓耳君,女僕,夏野,少主持,他毫不猶豫的殺害自己的村民,他到這個時候才真正認識到自己,才做了自己的選擇,在最後他們一起逃出來了,我彷彿看到又一個人狼與沙子去禍害同樣一個村子。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