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了無厘頭氣氛的動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7:14:36 作者:azylee Language

       首先,我沒看完,因為我覺得不需要費這樣的時間把這樣一部充滿無厘頭色彩的動漫看完。
       本來這點想放在最後,但是我覺得還是提前拿出來說:真的,別浪費時間看這個了,看點真正正經無厘頭的動漫還來的有意義。
       然後談談看了的一部分的感想:
       1.屍鬼靠吸血活下去這樣的設定完全沒問題,但是,搜索了一下,沒找到屍鬼最初是怎麼出現的,我只能認為這是根本連開頭都沒法圓的故事,此為第一個無厘頭部分;
       2.其次,在連續以不明原因死亡了20+人之後,怎麼連警察、醫學人員、民俗研究者一類的人都沒有出現的苗頭,難道這是因為死的人不夠多?這尼瑪不說放到中國,就算放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會有人來圍觀了。不要和我說村子的設定是個特別的存在,又沒有封印啥的,此為第二個無厘頭部分;
       3.不知道是不是我對吸血鬼題材的作品有種偏執的鄙視,我覺得吸血就會把自身血液注射進被吸血者身上這個設定充滿了一種難以用語言表達出來的微妙感覺,而且設定中說被吸血後會有催眠效果,那麼那麼,如果真是這樣,醫生對所有症狀探索的這種蒼白無力的“科學研究”主線就請索性不要出現,作者是想表現醫學常識?既然都已經設定超出科學範圍就別再對“科學研究”精雕細琢了,真的讓人看起來很窩火。另外,那個催眠效果竟然被吸血者意識還是清醒的,相信我,這不叫催眠,這叫控制,控制的話隨你怎麼編都可以了,所以請不要再加上“科學的研究”這種無聊的元素進去,此為第三個無厘頭的部分。
       4.關於人性、選擇,好吧,拜託,如果你覺得我上面說的還有點道理,那麼什麼人性啦、選擇啦都是瞎扯淡,還擺出一副偽正義的樣子來宣揚自己的邪惡,反正都是為了生存下去,管你是人還是屍鬼,你變成人你就是作為人生存,你變為屍鬼就是為了屍鬼去生存,就好比哪天哪怕你變成豬、變成蛆難道你還要作為人生存下去,別開玩笑了,所以此為最後一個無厘頭部分。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動漫怎麼那麼多人會拿出來和another比,another在最初的設定上就是超自然,不會矯揉造作的擺出那麼多偽科學、偽懸疑以及無厘頭的成分,情節的展開方面更加沒得比,比起《未來日記》《罪惡王冠》一類的恐怖推理題材來說,遜色得不是一點點。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